大陆游客上演〝脱团大逃亡〞 滞美人数日渐增多
2017-03-15


近年来,美国实行十年签证的政策,中国大陆游客进出美国更加容易,游客〝脱团〞滞美人数也日渐增多。因为签证未到期,旅行社报警也无用。网友对此评论,我也这么想的。呵呵,都留在美国吧。

据陆媒报导,美国南加一家旅行社日前接待来自中国大陆的旅游团,全团含领队31人,五个游客相继失踪。导游黄先生称,3月6日去LAX机场接团在机场盘点人数时,有一名游客始终没有出现,团员说见到他被朋友接走了。

3月11日早上,旅行团准备去环球影城,有六名团员迟迟没有出现,随后打开旅馆六名团员的房门,发现人去屋空,行李也都不见了。有团员说他们10日晚上就走了,且表示在交谈中这几个人说有留在美国的意愿。

黄先生12日给这七名失踪游客的中国联系人打电话,最后有两人被其美国的朋友送回来,13日晚上黄先生终于把这26名游客送上回国的飞机。

据黄先生说,之前带团也有人失踪,但没这次人那么多。

分析认为,一贯自称强大的中共,竟然有这么多国民滞留美国,无疑是给中共打脸。近年发生的雷洋案、709案使许多大陆民众对中共失去信任,高官富豪都在转移资产外逃,老百姓则只能采用跟团旅游的方式滞留美国。

自从美国政府给中国大陆旅游客实行十年签证的政策,中国大陆游客进出美国更加容易。

旅游业者Tony表示,事实证明,十年多次往返签证主要使用的人不是游客,而是探亲和商务人士,还有那些想留在美国的人士。

Tony说,有人脱团,导游即使报警也没用,因为移民局说这些游客的签证都还在有效期内。

美中旅游协会会长许承武表示,2016年游客脱团的现象挺严重,一些游客持旅游签证入境美国后,有的用旅游签证改申请F-1签证,变为学生。也有人是来美生孩子,这两种都不算违法。还有一种是中国游客想留在美国不回去的。

导游张先生称,其实游客脱团的迹象很明显,他们会询问美国如何、怎么留下来、去哪里打工好、找谁介绍工作等问题。

网友纷纷对此现象发表言论:

马样长:我也这么想的。

Bslrim:呵呵,都留在美国吧。

随你怎么玩:中国强大到令人羡慕嫉妒恨了,怎么还有人脱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奇谈 〝法治建设最大成果 是破坏法治〞

    下一篇: 黄光裕狱中豪掷4千万美元  购纽约豪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