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死亡权”法案遭撤销
2017-03-11

极具争议性的“死亡权(right to die)”问题,长久以来一直是希望结束自己生命的晚期病人与其对手如宗教团体之间激烈争论的热门话题,但今年马州不会跟随华盛顿特区的脚步通过“死亡权”法案。

这是连续第三年,马州试图通过“援助性死亡(aid-in-dying)”立法,但未成功,因为没得到足够的支持。

据巴尔的摩太阳报导,该法案正在被撤销中。

马州霍华德县(Howard County)的州参议员谷荣(Guy Guzzone,民主党-13区)与州代表潘得葛拉斯(Shane Pendergrass,民主党-13区)是该立法的发起人,该立法支持晚期患者合法结束生命。

这是潘得葛拉斯连续第三年提出这样的法案。

马州的“医生辅助死亡”立法于1995年、1996年引入,但一直没有通过。

与马州不同的是,D.C.却通过了允许被诊断为晚期,无法活超过六个月的D.C.居民,使用医生开的处方药物合法结束自己生命的法律。D.C. 的这个“尊严死亡法案(Death with Dignity Act)”已于2017年2月20日生效。

D.C.是美国第七个通过“援助性死亡”立法的司法管辖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尔街铜牛迎来一位“小女生”

    下一篇: 华府租房 全球最昂贵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