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8票全数通过朴槿惠弹劾案!60天内须选出新总统
2017-03-09


南韩宪法法院10日上午11点宣判朴槿惠总统弹劾案结果,全程以直播方式,法官庭上逐条宣条,判决结果,宪法法院以8票全数通过弹劾案,裁定朴槿惠总统弹劾案成立,朴槿惠立刻遭撤职,成为南韩宪政政史上第一个遭弹劾下台的总统。根据规定,南韩必须在60天内选出新总统。

这起弹劾案源自去年朴槿惠身陷的闺密风暴。朴槿惠被控与亲信崔顺实共谋,向南韩各大财阀勒索数千万美元,并在2014年世越号船难时怠忽职守,未能善尽职责维护民众生命安全。

去年12月,南韩国会启动弹劾朴槿惠程序,弹劾动议取得半数以上议员连署、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员同意后(234票),交付宪法法院审理。事实上,朴槿惠不是首位被国会弹劾的南韩总统,2004年卢武铉曾被告发违反公职人员选举中立原则,遭到对手议员弹劾,最终宪法法院宣判否定弹劾案,但当时身为国会议员的朴槿惠,投下了赞成票,如今她却也走上了相同弹劾之路。

朴槿惠弹劾案,宪法法庭在经过92天17次庭审后,今公布判决结果。遭弹劾下台的朴槿惠失去在职总统不具刑事起诉的豁免权,恐因伙同崔顺实收贿等罪名遭检方起诉。根据规定,南韩必须在60天内选出新总统。5月9日是弹劾案宣判之后的第60天。南韩在5月第一个星期有小长假,因此5月9日很可能成为总统选举日。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快讯】韩法院宣布罢免朴槿惠总统职务

    下一篇: 朴槿惠5宗罪成立 回归平民5年不能任官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