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喊“核心”的李鸿忠两会没表忠
2017-03-09

率先喊出“习核心”的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今年两会期间,蹊跷的并没有“表忠”言论。

香港《经济日报》3月7日报导称,两会进入地方团对媒体开放日期间,去年转任天津市委书记的李鸿忠首次面对中外媒体提问。然而,李鸿忠只回答了有关京津冀的一个问题,没有发表“表忠”的言论。

去年1月15日,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委会议上首次公开声称习近平是中共中央的领导核心,要自觉维护“习核心”。

这是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3年后,中共地方大吏首次称呼习为“领导核心”。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2016年2月3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称,作为薄熙来的死党,李鸿忠抢先高调表态支持“习核心”实际是烟幕弹。

香港《争鸣》2016年5月号报导,中共中纪委约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令其能主动交代在广东深圳任职期间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李鸿忠进京升职的梦想已经破灭。

2016年9月13日,李鸿忠出任天津市委书记。在当日会议上,李鸿忠首先表态对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绝对忠诚”。

香港《前哨》总编刘达文接受海外希望之声专访时称,李鸿忠的仕途可能到此为止,十九大入常委的可能性很低,因为他属于江派背景的官员,是江泽民情妇黄丽满提拔的官员。李鸿忠能力有限,在湖北也没甚么大作为,反而闹出不少丑闻,调去天津,很难说是习在重用他,亦极有可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调虎离山计,方便在湖北查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爱心妈妈”还是“痞子”女霸 ——慈善背后交织的是非善恶

    下一篇: 农业部长称外国人会来中国买奶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