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破常规? 路透:习近平或〝跳级〞提拔陈敏尔
2017-03-05


日前,有外媒引述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可能会在今秋召开的十九大上突破惯例,习或会破例提拔自己的心腹,甚至改7常委为5人制。

按照中共政治惯例,作为中共权力核心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成员,应该从现有的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选出。不过,路透社近日引述3个消息来源称,现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很可能在今秋召开的十九大〝两级跳〞,一举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资料显示:陈敏尔1960年9月出生,1981年8月从绍兴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中文专业毕业后,曾经在浙江工作31年,历任浙江省绍兴县委宣传部部长,绍兴市委宣传部部长,绍兴县长、县委书记,绍兴市委常委,宁波市委常委,宁波市委副书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等职务。

2012年1月调任贵州省委副书记。在中共十八大上,陈敏尔以省委副职的身份已〝当选〞中央委员,这种情况是罕见的,而且他随后即于2013年1月出任贵州省省长。2015年7月31日,陈敏尔升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2016年1月30日,兼任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外界注意到,当年习近平执政浙江的5年期间,陈敏尔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有媒体曾引述一名与陈敏尔共事的官员说:〝陈敏尔是一只黑马。他与习近平关系很好也很称职。〞海外中文媒体则称他是习近平的〝之江新军〞的主要成员之一。

2015年9月8日《自由亚洲电台》曾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分析,在中共十八大上,在,只有赵克志和陈敏尔入选〝中共中央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与会的党代表们都明白,这摆明了陈敏尔是贵州省长的唯一内定人选,所以没有把陈敏尔划进〝差额名单〞。

文章称,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几个月就提前把栗占书调进中央是〝一箭双雕〞之举。其一,赶在自己上位之前先把前朝〝大内总管〞替换掉;其二,为自己想赏识的陈敏尔腾出一个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的〝建议〞名额。这种精心安排让陈敏尔以副省部级的身份顺利进入了中共中央委员。可见习近平为了提拔陈敏尔曾〝煞费苦心〞。

不过,也有外界分析指出,陈敏尔是60后,从年龄资历上来看,尚不如陈希、夏宝龙等同为中央委员的其他习家军人马。如果不是为培养接班人,习近平不会选择陈当〝黑马〞。不过,目前并未见习近平挑选接班人的迹象。因此,如果陈敏尔十九大上从中央委员正常晋级政治局委员,机会很大,但越级入常的可能性并不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唐荣耀》突然全集下架 疑因谭晶演唱片尾曲

    下一篇: 广东梅州前宣传部长被立案审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