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市长陈刚调任闲职 早有出事传闻
2017-03-03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调任闲职——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近几年,陈刚不利消息频传。

据财新网报导,3月3日,中共国务院发布国家工作人员任免消息,任命陈刚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刚的调职此前已有迹象。2月21日官方发布消息称,近日,陈刚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据公开资料,陈刚现年51岁,曾任北京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主任;2006年至此次履新前一直任北京副市长, 长期主管北京市国土、住房、城建、轨道交通等领域;2012年升任北京市委常委。

同日,丁学东被任命为国务院副秘书长,接替去年11月7日已履新财政部部长肖捷的职位。上个月24日,丁学东离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国务院还任命王双全为司法部副部长;唐军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郭树清为中国银监会主席,等等。

北京官场近期持续人事调整

据中国经济网3日消息,3月1日晚,赣京经济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张工首次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身份公开亮相。

据公开资料,张工曾任北京市发改委主任,2012年9月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13年3月起兼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2015年4月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

前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今年初已当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2月24日,李士祥、陈刚、林克庆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去年10月底,周永康的心腹、前北京市长王安顺被去职,其职位由习近平的福建、浙江旧部蔡奇接替。

今年6月北京市委将换届,现年70岁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已严重超龄将离任。外界认为,蔡奇和习近平的另一旧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是接替郭的热门人选。

北京官场此前一直被江派贾庆林和刘淇先后把持,江派在北京官场培植了很多心腹。

近年来北京官场被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其中包括被贾庆林和刘淇先后提拔的前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并于今年2月20日因受贿罪被判13年。

北京副市长陈刚不利消息频传

前几年,有网络消息说,陈刚涉嫌贪腐被调查。

2012年,署名“知情人”在网络曝料,陈刚与移民加拿大的房地产商李某狼狈为奸,陈刚利用手中的规划大权给其批地,李某利用赚到的钱为陈刚买官铺路,充当陈刚的家族经济总管,实属近年来京城官商勾结、腐败透顶的典型。

2015年3月,新浪微博曾爆料,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传唤并协助调查。

当时,知情人士向港媒透露,陈刚利用主管城市规划的权力,接受诸多开发商、承包商的巨额贿赂。行贿商人将行贿款打给陈刚的妻子,陈妻现已移民加拿大。#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贾庆林两秘书接连退出政协副秘书长职位

    下一篇: 两会多名代表情况异常 谭晶褪军装李永波请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