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三家求救者”现身海外  吁关注中共迫害
2017-03-03

(一封来自中国劳教所的求救信,藏在俄勒冈居民朱丽叶•凯斯(Julie Keith)购买的万圣节用品中。)


(当年寄出“马三家求救信”的民众真名叫孙毅。)


“先生:如果你偶然间购买了这个产品,请帮忙转送这封信给世界人权组织。这里处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数千人,将永远感谢并记住您。”2012年,美国俄勒冈州民众在购物时,发现一封来自中国辽宁省沈阳马三家劳教所的求救信。

历经数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于2013年11月,刊出一篇题为〈来自中国劳教所的万圣节'SOS'真实而恐怖〉的文章,为保证写求救信人不会再次被非法迫害,CNN记者使用化名“张先生”称呼他。

当时“张先生”说,他于2008年被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二所八大队当奴工,期间他曾将20余封求救信塞进出口万圣节的装饰品中。

他说,他们被迫每天工作15个小时,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休息。劳教所还采用殴打、剥夺睡眠及酷刑等不同方式折磨人。

2017年2月26日,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当年寄出“马三家求救信”的民众真名叫孙毅,于去年12月已经抵达海外。

孙毅1987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现名: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内燃机专业,1994年起在北京中油测井公司任职,至2001年9月30日,因修炼法轮功被公司除名。

此后十余年间,他多次被中共非法关押,遭受包括“抻床”、“上大挂”、“上开口器”、“死人床”、“穿针”、“关小号”等酷刑迫害。

孙毅表示,虽然目前劳教制度已经废除,马三家等劳教所也已解体,但仍有许多大陆法轮功信仰者,遭到中共监视、监控,他呼吁国际社会给予高度关注。

根据美国人权法律协会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发生法轮功镇压迫害事件,源自1999年,当时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于4月25日至1999年7月19日,连续以2封党内信件、3份党内文件命令,要求中共各级组织服从其个人决定,对法轮功展开全面镇压。

但从2015年开始,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团体的事实,不断被海内外民众告上国际法庭,迄今为止,包括德国、瑞典、比利时、西班牙、希腊、荷兰、美国、加拿大、玻利维亚、智利、阿根廷、秘鲁、台湾、香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都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刑事控告或民事起诉江泽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高丽天津“管家”被中纪委问话后自杀未遂(图)

    下一篇: 毛纪念堂暂停开放  迁移或成定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