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洗衣机的8大错误方式,你知道吗?
2017-03-03
洗衣机已经是我们日常使用最高的家用电器之一,尤其是很多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洗衣服,都是换下衣服往洗衣机一扔,过一会再晒,不但节省了很多时间去干别的事,洗的衣服也很干净。但是你以为放在洗衣机洗过的衣服真的就很干净吗?其实这只是表面上的,如果你使用洗衣机的方式不当,那么洗出来的衣服可能比你没洗之前更脏。



1消毒液与洗衣粉同时放

消毒液中的成分会跟洗衣粉相互作用,对人体皮肤有害。

建议:限用消毒液浸泡待洗衣物,漂洗过后在用洗衣粉按照正常步骤洗涤衣物。

2洗衣粉或洗衣液放得越多效果越好

很多人以为洗衣粉或洗衣液放得越多,衣服洗得越干净,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因为当水中的洗涤剂分量达到饱和时,多余的洗涤剂并不能增加洁力。要高效、节省地使用洗涤剂,必须根据洗衣时的用水量,取用适当的分量。



建议:应先根据洗衣液说明书添加一半的量,若泡沫较少,再逐渐添加。

3泡一晚上再洗

许多人洗衣服前喜欢久泡衣服,认为泡的越久洗的越干净,然而事实正相反,浸泡时间过长,洗衣液中的化学物质以及衣物中的污渍更容易分解,发出臭味,时间久了,会进入衣物纤维内,令衣服褪色。老化。

建议:浸泡脏衣服以15分钟为宜,即使是厚重的衣服,浸泡时间也不能超过30分钟。



4衣服攒在一起洗

穿过的衣服汗渍会残留在衣物上,被汗浸湿的衣物容易发霉,如果和其他待洗衣物混放,污染范围就会扩大,而且积累大批衣物一起洗,不易让洗衣液充分接触,难以洗净。

建议:每次洗涤的衣物量最多占洗衣机内筒容积的70%左右。

5用完洗衣机就盖盖子

用完洗衣机就关闭机盖或机门,不利于机内残留水分蒸发,会加速病菌滋生

建议:洗衣机用完后要风干再合盖,滚筒洗衣机还要把镶嵌早门口的垫圈中的水擦干。

6洗完不立刻晒

很多上班族喜欢早上吧衣服往洗衣机里一丢就走了,衣服等晚上回来再晾,潮湿的衣物长时间放在洗衣机内容易滋生细菌

建议:在洗衣结束后30分钟内取出晾晒,一旦洗好的衣物放在洗衣机内超过个小时,就应重洗一遍。

7所有衣物一起洗

有些人习惯把换下来的衣物,不论外衣、内衣还是袜子统统扔到洗衣机里或是泡在盆里,这样会使衣物变得更脏。穿过的衣物会有多种细菌,如贴身内衣上会有从皮肤表面脱落下来的和从肠道、泌尿道排出的各种细菌,像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暴露在灰尘中的外衣也有无数细菌,包括一些强力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因此,在浸泡和洗涤衣物时,一定要内衣、外衣分开洗涤。



建议:内衣最好用手洗,如果使用洗衣机,应单独放置,用温热水进行清洗。另外,不妨讲消毒水或漂白粉倒入洗衣机内,让其空转10分钟,没周一次,也能起到除菌作用。

8拉链不拉好,扣子不解开

金属拉链的“牙齿”会咬住其他衣服,刮花或刮破。同时还会损坏洗衣机内壁;如果纽扣没有解开,扣子更容易脱落、纽扣孔变形。

建议:带有拉链的衣服洗前拉好,检查衣物的扣子是否全部解开。



不要以为只要把衣服丢到洗衣机里,就能洗干净衣服。只有避免了这8类问题,洗衣机洗出来的衣服才是干净的,才是我们能放心穿到身上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指甲剪太短并不好,99%的人不知道这对身体最有害

    下一篇: 手机壳发黄了怎么办?一招就搞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