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跑路”争议 曹德旺将在美国投资10亿
2017-02-28


无惧国内某些人的批评,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商——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宣布,今年他将在美国投资10亿美元。

曹德旺2月27日在香港告诉路透社,他的公司预计也将向德国和俄罗斯投资1.3亿美元,试图进军更高端的海外市场。

曹德旺的公司已经是俄亥俄州的最大投资者。他说他计划今年在俄亥俄、伊利诺和密歇根建厂,创造4500个就业。

此举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争议。在美国加强审查中国企业收购、新总统川普(特朗普)强烈批评中共贸易做法之际,中国网民敦促政府制止曹德旺“跑路”。

但是去年曾会晤川普的曹德旺说,美国是福耀投资的合理去处。福耀几乎向每一个汽车品牌供货,包括大众、通用和福特。

曹德旺说:“美国是我们最大的海外市场。我可以,并将在美国赚钱。”

“川普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担任总统不会影响福耀对美国的投资。”

他说,在未来两到三年,福耀的美国订单将从目前的6亿美元增加到10亿美元。

他决定在美国和海外其它地方建厂,以便让玻璃生产线更接近外国客户。

福耀也可能受益于美国更廉价的材料、电力和天然气,以及更低廉的税务和交通成本。

曹德旺高中没有毕业,白手起家,去年身家16亿美元,位列中国富豪榜。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谭晶人大身份转云南报导遭急删 消息称已转业

    下一篇: 周晓辉:谭晶出状况 其夫与公安部合作不简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