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令细则公布 加强执法保留DACA
2017-02-26


新闻周刊(566)美国总统川普,在一个月前签署了名为〝加强边境安全及移民执法〞,和〝加强美国境内公共安全〞的两道行政命令。本周二,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签署了两份备忘录,针对川普的行政令,给各级移民执法官员提供了逮捕以及递解非法移民的细则。新的执法准则将会带来哪些重要的变化呢?一起去看一下。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我们的底线,我们必须保证国家安全。看看周遭发生的事,我们必须保证国家安全。未来几天我们将采取行动,我们不会放弃,永不放弃。〞

上个周末,美国总统川普在佛罗里达的集会上表示,尽管前一道移民行政令被法院判决暂缓执行,但他所领导的政府不会屈服于这一裁决,将很快采取其他措施加强保护国家安全。

就在周二,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签署了两份备忘录,赋予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和移民局等联邦移民执法机构,更明确的执法权力。

除了之前已经明确的:优先递解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外,联邦执法机构可以抓捕被怀疑有问题的任何非法移民、关押他们直至被递解出境。这让联邦执法机构有更多权力要求地方执法机构的配合,同时改变之前〝抓了就放〞的被动执法局面。

根据新的备忘录,7类无证移民优先遣返:1)已被定罪的刑事犯;2)已被控刑事罪,但尚未判决者;3)犯下可能被控刑事罪者;4)欺诈或有意误导政府官员者;5)滥用政府福利者;6)未遵行遣返令者;7)根据移民执法官员裁量,对公共及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者。

备忘录同时扩大了快速递解出境的执法范围。过去在距边境100海里以内被抓,或非法入境未满14天的非法移民,才会被快速递解;现在扩大为任何地点,或非法入境居住不到2年者。同时,由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者,不论国籍,会被立刻遣返回墨西哥。

此外,移民执法官员的裁量权加大,遇到可疑移民,将有充分权力拘捕;而难民庇护的审批程序,也将要求申请者提供更加有力的证据。

备忘录还明确指出,幼年随父母非法入境暂缓递解的DACA计划保护者,不会遭到遣返。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朱伟:〝这个从法律角度,没有问题。所以这一次的这个备忘录呢,是充分利用宪法给予总统的权力来执法。〞

资深移民律师认为,这一次公布的备忘录,加大了移民执法的力度和范围。对于无证移民来说,只要涉嫌犯罪,或者被指控有罪,哪怕是〝闯红灯〞或者〝滥用政府福利〞这样的轻罪,都会被列入优先遣返行列。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明利:〝刑事犯罪啊、违法,包括在政府机关里面,有欺诈、获取好处的行为,这当然就包括那些拿Medicaid、Medicare的那些人,如果他们欺骗了政府。〞

律师也提醒,不论何种身份的移民,绝对不要参与侵犯人权的事,要遵纪守法。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朱伟:〝绝对不可以侵犯人权,因为美国讲宗教信仰自由,要尊重任何人的权利。〞

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任何移民政策的变化,都会引起整个社会的高度关注。对此,白宫发言人强调,川普政府并不是要对非法移民进行大规模遣返,希望各界不要反应过度。

美国白宫发言人史派瑟:〝总统之前就说过,他心胸广大。随着新的移民政策不断推出,我们依旧会延续之前的优先级。总统非常清楚一些移民家庭的具体情况,也明白对移民家庭和社区的影响,他心里有数。〞

新的备忘录中还提出,将招募5000名边境执法人员和10000名移民及海关执法人员。有移民律师表示,新政策的执行牵扯到预算、人力、法院等多个方面的因素。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才能更加客观地评价它对美国社会造成的影响。

撰稿:林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EB-5改革方向 中国投资客关注

    下一篇: 形似又神似 川普是巴顿将军转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