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今年感染H7N9禽流感超300例 至少94人死亡
2017-02-25


据中共卫生计生委今天(24日)通报出来的消息,最近10天,内地再增7例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2017年以来,全国共有16个省份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由于官方网站没有累计统计数据,据其已通报出来的数据计算,2017年1月1日至今,全国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超过300例,因感染H7N9禽流感的死亡病例为94人。

1月份报告病例192例,死亡79例,这个数字比过去数年同期高出四倍。

2月6日至12日一周,全国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69例,死亡8人。

中共卫生计生委网站今日(2月24日),消息,2017年2月13日-2月23日,内地11天累计报告H7N9病例35例,其中死亡7人。



今日(2月24日)地方消息:



重庆市南岸区疾控中心今日(2月24日)通报,在对当地四公里农贸市场开展外环境样本抽样检测时,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

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日(2月24日)通报,河南省本月16日至今日新增3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通报指,3名患者中1人属重症,目前均在接受治疗。

大陆中新网今日(2月24日)消息,广西南宁市五里亭农贸市场禽类交易区2月25日将休市。南宁市西乡塘区2月25日,15家农贸市场的禽类交易区都将休市。近日,南宁市不少小区的社区居委会响应疾控中心应急预案,在自己管辖小区内贴出“杀鸡令”,要求居民们尽快自行处理饲养的家禽。

H7N9(英文名:Influenza Avirus subtype H7N9)是一种甲型流感病毒,是禽流感病毒或禽流感病毒的一个亚型,病毒致禽鸟类的死亡率低,但人类感染后,病发期短、重症率与死亡率均略高于SARS。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在过去四年中出现了一千多例H7N9病例,有39%的患者死亡。

今年大陆各地H7N9禽流感疫情一直呈上升趋势,鉴于大陆资讯的透明化程度,H7N9禽流感疫情能否被有效控制引各界担忧。
    来源: 李静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成报》网站被攻击瘫痪 发言人指管理层收有毒电邮

    下一篇: 江西南昌酒店大火  至少17人死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