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将至 地方官员阻上访
2017-02-23


中共两会3月份将召开,2月份开始就有地方政府出招,严防当地访民进京上访。有访民被强制押回居住地,并全天候监视行动;还有访民被当局约谈,被恐吓不准到北京上访,更有访民遭强迫签署训诫书。

中共两会于3月3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陕西省宝鸡市访民吕动力,2月2日在北京上访时,被北京警方送至马家楼,并通知陕西警方押回原居地,途中向吕动力出示传唤证。

吕动力批评当局故意变相关押,〝他们的目的就是想把我非法拘禁起来,在马上就到的两会期间不要我出现,不要我去反映我的问题。〞

吕动力表示,虽然担心自身安全,但只要自己的案件一日未重审,仍会到北京上访,为自己的企业被侵吞一案申诉。

陕西省王英强的儿子王小刚因工受伤,导致严重的精神病。但工作单位没有给他按照工伤处理。王英强为给儿子申冤,踏上了上访路,10多年来,不仅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还造成了他家1人死亡2人残废。

2月15日,王英强的女儿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当地政府为防止他们在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家中周围被安装多个监控镜头,一家人出入被跟踪,当局更恐吓他们,〝威胁我父亲说哪里都不要去,不然的话就收拾你。〞

2月22日,杭州市维权人士邹巍表示,他下午收到警方的来电,要求与他约谈,但就没有说明约谈的内容,他估计与下月召开两会有关。〝肯定就是政府不放心,要求我离开杭州,要控制到一个城郊的景区里面,到两会结束以后,再让回来。〞

他表示,除了本人收到警告外,江干区一名访民梁丽婉,21日也收到警方的警告,要求她两会期间不要到北京上访,并要求她于训诫书上签名,遭梁丽婉拒绝。

在北京也有大批访民被当局以各种手段,力求阻止他们在两会期间上访,在京访民张振敏表示,她近日接到当局的恐吓电话,要求她不要上访及不要参与反截访的联署签名。

另一名在京访民唐新波指,由于接近两会举行,数天前近100名在京访民被警方带走,而在北京街头近日有很多特警,不停在监视民众,令民众感到不自在。

〝访民〞、〝上访〞是中国特色,每年都有数千万因遭政府强征强拆等问题,进京喊冤的〝访民〞,浩浩荡荡的访民大军,每日穿梭于位于北京永定门的〝国务院两办〞和〝最高法院人民来访接待室〞,但问题能真正得到解决的寥寥无几。

因上访被关押拘留、被打击报复,打死打伤,关进黑监狱、送进精神病院等折磨致死的事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访民〞们表示,他们每个人的上访维权路都是一部血泪史。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男被毒杀后   习近平罕见公开提到对朝制裁

    下一篇: 陕西假黄金诈骗  银行骗贷上百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