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李彦宏被禁出境 中共公安部下发万人边控名单
2017-02-22


日前,海外传闻中国搜索引擎百度公司的董事长李彦宏,近期已被中共公安部门禁止出境。原因可能与中共反官商勾结的反贪腐调查行动有关。消息称,中共公安部下发的这一波边控禁令,涉及人数多达万人。

2月22日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者披露,李彦宏近期已遭中共公安部门〝边控〞,原因可能与北京当局调查高层〝官商勾结、不法交易有关〞。

报导称,这一批被禁出境的商界大佬、名人多达万人。北京当局对他们的政策是〝调查清楚一个放行一个〞。但这一消息目前尚未获得相关渠道更进一步的证实。

消息人士指,在中国大陆,商界的问题并非只是商业因素造成,商界与政治的关系盘根错节,官商勾结相当严重。

2016年5月,大学生魏则西因按照百度搜索的排行择医治病而丧命。该事件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李彦宏为此曾经被中央网信管理部门约谈,百度的股价也因此大跌9%。

随后百度发公开信称,百度公司将会〝背负国家本该履行的监管责任〞。李彦宏也誓言要纠正百度〝过分广告化〞的问题。

上月中旬,陆奇被任命为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李彦宏随后对媒体表示,自己会将所有的业务都交给陆奇,他说:〝对于我来说,未来更多的在公司战略、公司文化的构造以及人才的培养、吸引这些事情上〞。

资料显示,李彦宏现年48岁,是山西阳泉人。1991年北京大学信息管理本科毕业后,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之后,李彦宏曾先后担任华尔街道.琼斯子公司高级顾问、《华尔街日报》网路版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人员、矽谷搜索引擎公司Infoseek的工程师。

1999年,Infoseek被迪士尼收购后,李彦宏放弃了Infoseek的股票期权,回到中国创建百度公司。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国台办龚清概贪腐案受审 受贿5千余万

    下一篇: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涉嫌杀人灭口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