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力度加强 非移民如何自求多福  
2017-02-22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在21日的记者会上回答问题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于21日(星期二)签署了两份文件,制定规则去落实川普总统1月下旬对边境安全和移民法执行发布的行政命令。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对记者解释移民执法的优先对象:“对我们的公共安全构成威胁或犯了罪的人,将是第一个要走的。”

扩大犯罪定义,增强执法力度

新的规定将大幅扩张驱逐出境的移民人数,包括犯了罪但尚未被起诉、滥用任何社会福利、或移民官员认为对公共安全或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非法移民。

纽约市律师刘汝华在受访时表示,这些规则都是在移民法不变的情况下,加强了执法的力度,并将犯罪定义扩大了:“虽然美国的宪法保护被起诉的人,只要你还没定罪以前是视为无罪的。但因为你[非法移民]是外国人就没有那么多的保护。再加上有递解令的人都是所谓优先对象。”

白宫和国土安全部都否认新的规则意味美国将大规模的驱逐非法移民。虽然新政策将部署更多的移民法官和边防人员,但是国土安全部官员断定地说,他们没有计划大规模驱逐出境,而且许多新政策需要时间来执行。

刘汝华也认为美国没有足够的资源驱逐1,100万非法移民。但在针对优先对象执法的过程中,遇到没犯罪的非法移民,移民局官员也会抓。“很多非法移民居住在一起,或工作在一起,有一个相对的集中性。所以他抓一个人的时候,一定会涉及所谓的无辜的别人,”刘汝华表示。“这就造成人人自危了,所以这个政令对非法移民心理打击很大。”

美国宪法不保护外国人


除了有犯罪嫌疑的外国人会成为优先递解对象之外,外国人也没有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隐私权。

“在入境的时候,美国移民局官员有百分之百的权力。他要你配合的,[如看你手机],你基本上必须配合。如果你不配合,他有权拒绝你入境,”刘汝华说。“持旅游签证或其他非移民签证的没有法律保障。”

他还透露,现在加强边防后,申请政治庇护的偷渡者面临更大的阻碍。偷渡入境者被抓到时,如果对美国官员表示要申请政治庇护,“以前只要说我觉得你有可信度,你有合理性的恐惧,我让你留下来接著走下面的程序。现在变成了你这案子必须有成功的可能性我才放你进来,”刘汝华解释。“这个差别就太大了。”

梦想者暂时不受影响

国土安全部官员说,新政策不会影响当初奥巴马政府DACA计划豁免的儿时来美的非法移民。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川普总统曾表达他对这些所谓“梦想者”处境的同情,并承诺会研究一个合情合理的方案。不过近期的执法行动中显示,如果有DACA身分的人犯法也同样面临驱逐出境。

庇护城市开始感受压力

新的政策将扩大各州和各地方警察配合联邦政府执行移民法。虽然各地警察没有义务配合联邦政府执法移民法,但是川普白宫威胁取消对庇护城市的金援已开始起作用。

此外,美国民意似乎支持川普这一个政策。近日一份Morning Consult及Politico共同举办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民众支持白宫吊销庇护城市的金援。

美国过半数民众支持取消庇护城市金援和对七个穆斯林国家的旅游禁令。


“现在有很多庇护城市已经感到恐惧感了,譬如说迈阿密已经不再做庇护了,”刘汝华说。他还解释,其实市政府因为不配合联邦政府,而损失联邦资金并不会遏止联邦政府的移民执法,所以得不偿失。

“今天纽约市就有一个案子。一个人犯罪,关了几个月放出来了。非庇护城市的法院配合联邦政府的话,会告知移民局,他们会在监狱外面等他释放出来后递解出境。在纽约市他不需要法院配合,移民局直接到他家里等他,”刘汝华说。“虽然他发表新闻很气愤,但是联邦政府执法的力度很大,地方政府是无法阻拦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重磅! 美国土安全部发文: ICE只要遇到无证移民就逮捕、遣返!

    下一篇: 加国逃税者将被收集指纹 4月1日起恐难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