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生活小窍门,简单又实用!
2017-02-22
如果你是个居家小能手
那下面这些生活小妙招
你绝对用得着


— 1 —吃辣椒,辣到流眼泪怎么办?


很多人吃了辣得食物,会猛喝水,其实这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甚至感觉喝完水后嘴里更辣了。其实最好的解辣方法是喝牛奶,可以有效缓和感觉神经受到的刺激。

— 2 —
汤太咸了怎么办?
可以放点糖中和一下味道。如果实在太咸,可以把土豆去块放进去,这个方法主要是因为土豆非常的能吸盐分,并且还不会损坏原汤的味道。


— 3 —
切好的土豆丝容易发黑怎么办?
土豆丝切好后放在冷水里泡就可以了,那样的土豆丝不会变色还能去除土豆里的淀粉,使炒出来的土豆丝不粘锅。


— 4 —
怎么让豆腐不易碎?


做豆腐前,如果用盐水焯一下,再做菜就不容易碎了。烹饪前,先将锅中的水煮开,放一小勺盐,把豆腐切块焯一下,才能保持完整。


— 5 —
切洋葱流眼泪怎么办?


在切洋葱时先把洋葱放在水中浸泡10分钟。切洋葱会刺激眼睛是因为洋葱所含的挥发性催泪物质所导致的,但只要用水溶解这种成分就能轻易解决。

— 6 —
如何土豆慢一点发芽?


发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想要延缓土豆发芽,找个纸箱子或者密封的盒子,把土豆和苹果放在一块,或者和香蕉放在一块,这样土豆发芽就缓慢了。因为苹果和香蕉产生的乙烯会抑制种子细胞产生生长素。

— 7 —
铁瓶盖打不开怎么办?


在瓶子底部用掌心用力拍打几下即可轻松旋开瓶盖。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家里床单发黄?几个小妙招教你轻松清洗!

下一篇: 15个超强生活小窍门,必保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