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留学生被害 英国男友定罪谋杀
2017-02-19


中国女留学生毕西西(音译)被打死一案日前宣判,死者的英国男友被判谋杀罪成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8日报导,中国女留学生毕西西被打死一案,2月17日在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宣判,死者的英国男友被判谋杀罪成立。

2016年8月,24岁的毕西西遭到男友乔丹・马修斯(Jordan Matthews)的殴打,下颌骨和多条肋骨骨折,身体大片瘀青,送医后因心搏停止而死亡。

报导称,马修斯否认谋杀,认为自己只是过失杀人。但卡迪夫皇家法院的陪审团认定其谋杀罪成立。

据法医德瑞克・詹姆斯的报告,毕西西被重物殴打致死。头部、脸部、肩部、胸部、手臂以及腿部都有严重挫伤,伤处达41处。


马修斯否认谋杀。(当地警方发布)

毕西西的邻居凯西・罗文和本杰明・韦伯出庭作证。凯西在庭审中表示,自从毕西西2015年11月搬入公寓后,几乎每天都能听到她的尖叫和哭喊声。

事发当晚,本杰明・韦伯看到毕西西被男友抓着头发从车中拖回公寓。当夜,本杰明・韦伯的同居女友听到隔壁传来的殴打声十分害怕,于是本杰明・韦伯报了警。本杰明・韦伯同时告诉法官,他在以前就听到马修斯曾经威胁毕西西〝总有一天会杀了你。〞

马修斯辩称,他殴打毕西西是因为怀疑她另有所爱,而且当时他抽了很多大麻。毕西西宣告死亡之后,他还为此伤心哭泣。马修斯告诉警方,他是空手道黑带,但认为他的殴打不至于造成如此严重的伤势。

马修斯还告诉法庭,他本打算和毕西西结婚,但他怀疑毕西西对他不忠,到了偏执狂的程度。毕西西回中国探亲时,他都会感到〝没有安全感〞。

他认为,毕习惯用约会软体Tinder收到了一个名叫〝本〞的男子发来的信息。但公诉人和律师都认为,毕西西根本就没有安装Tinder软体,也没有叫〝本〞的朋友。

此前媒体报导,毕西西在经济上支持马修斯,不仅为其支付房租,还为其购买食品和衣物。但是,马修斯时常殴打毕西西,还说她〝一钱不值〞。

毕西西的亲友说,为了掩盖脸上的瘀青,她开始化很浓的妆,还说她眼下有黑斑是因为〝复习太累〞导致的。

根据〝威尔士在线〞网站报导,毕西西的朋友们都说她聪明善良。除了英语之外,还会说法语和西班牙语。

毕西西1992年生于大陆南京市,15岁到英国读书。她曾在牛津读中学,2012年进入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学习管理专业。2015年4月,她开始和在酒吧工作的马修斯交往,并很快开始同居。

事件发生后,网路上有传言称,被害女生毕西西或为雨润集团前总裁毕国祥的女儿。知情人士向陆媒证实,毕国祥和死者毕西西的确为父女关系。但此说法目前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毕国祥以67亿元身家,跻身2016年的胡润大陆富豪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朝鲜二把手秘密访华  因金正男遇害被〝困在中国〞

    下一篇: 李嘉诚曝上届香港特首选举是早知结果的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