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云林灯会 人潮滚滚
2017-02-18

台湾2017元宵节灯会的主灯“凤凰来仪”。网络图片



台湾灯会是每年元宵节的盛事,今年灯会于2月11日至2月19日在云林县举办。元宵节晚间灯会点灯开幕,涌入百万人潮。


海外媒体报导,高23米的“凤凰来仪”是今年灯会的主灯。“凤凰来仪”造型设计展现凤凰昂首飞扬、蓄势待发之精神,并以降临于山之巅,振翅展现翱翔天际的方式呈现。


4座副灯分别是“牛转乾坤”、“祥狮献瑞”、“鸟啭花开”、“鱼跃龙门”。这些有吉祥主题的巨大复合式花灯,承继了传统灯艺文化。


灯会的两大灯区(虎尾主灯区及北港灯区)占地50公顷,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灯会原乡”为3大主轴,打造出原乡风味浓厚的花灯景致,3000余盏美丽花灯点亮夜空。


灯会多元文化区兼容不同文化亮点,体现对不同文化的尊重,友善大地区强调人与土地、农业与土地的友善关系,灯会原乡区则呈现云林是花灯发源地的丰富文化底蕴。
灯会开幕以来,古色古香的主灯区入口处每天人气旺盛,还有老师带学生来参观灯会。大量民众排队领取每天定时发放数千盏的“幸福奇鸡”小提灯。


这次灯会举办期间适逢西洋情人节,主办方于情人节(2月14日)在虎尾主灯区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邀请游客来参与,祝福有情人能度过一个甜蜜又浪漫的西洋情人节。

灯会宣传行销组志工黄怡铮表示,灯会早期其实是以一种有剧情的造景来呈现一个历史故事的,透过这些故事展现道德、爱情、孝道等。古时的灯会有寓教于乐的目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穿山甲被灌水泥“增磅”  黑色产业链曝光

    下一篇: 家中老大最聪明 真有这回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