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爆发禽流感  超200人感染55亡
2017-02-18

(中国目前已进入甲型禽流感H7N9的高峰期,人类感染H7N9和发病风险正持续增加。网络图片)


近日,中国爆发禽流感H7N9疫情。据官方消息已有200多人感染,至少55人死亡。多个省市沦陷,江苏疫情最重。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密切监控禽流感疫情,以防出现流感大流行。

北京现首例H7N9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息,2月11日,北京报告一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是北京今年发现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张某,男,68岁,河北廊坊市人。1月29日在当地发病,并在当地医疗机构就诊。由于病情逐渐加重,2月6日转至北京救治,2月11日被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据悉,患者有可疑禽类接触史,其密切接触者目前均无相关症状。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广州11区藏H7N9病毒
广州市政府13日紧急宣布,全市禽类批发市场及菜市场的禽类交易区,将于本月16日至28日间,实行临时性休市。主因是大陆接连出现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严峻情况仍不断扩张。

近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对休市效果进行评估后,发现3天的休市措施虽能净化禽类市场内6成病毒,但复市1周后,禽流感病毒又恢复活跃。

官方通告指出,自去年12月至今,广州市已有7个区出现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且在全市11个区内,均有禽类市场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

广州市疾控中心早前透露,市内超过3成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H7N9禽流感病毒污染问题。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证实,当地一名3岁女童,因感染H7N9禽流感,于本月7日抢救无效死亡

浙江居民“谈鸡色变”
2月13日,浙江、安徽省卫计委公布的2017年1月疫情表显示,该月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人数35人,死亡11人;

浙江发布通知,于2017年2月11日18时前,关闭全省各县所有活禽交易市场。江苏兴化市也在同日发文宣布暂停全市活禽交易。安徽省的安庆市、望江县、宣城泾县等地则在2月13日起关停当地城乡内的所有活禽市场。

江苏兴化市民徐先生表示,当地的居民们都已“谈鸡色变”,从官方这么大动干戈地把所有市场都关闭,不可能只死这么一点人。
2月13日,安徽省1月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人数20人,死亡11人。
2月11日,北京发现首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2月10日,上海卫计委通报称,确诊上海市在流感监测点发现一例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
2月9日,福建省卫计委通报称,今年1月该省感染H7N9禽流感11人,有死亡案例,但具体不详。
2月9日,湖南省今年已接获24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5人死亡;
2月9日,湖北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19例。
2月9日,四川省卫计委官网披露,遂宁市继1月确诊2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2月又再确诊2名男子感染。
2月8日,河南省今年累计确诊5宗H7N9病例,死亡3人。
2月8日,四川省卫计委通报称,今年1月该省感染H7N9禽流感2人。
2月7日,江苏省卫计委通报称,今年1月该省感染H7N9禽流感49人,死亡21人。
2月6日,河南省卫计委通报称,今年1月该省感染H7N9禽流感2人,死亡2人。

广东省卫计委的消息称,最近,广东省河源市确诊一宗H7N9的新病例,是该市今年首例。自去年入冬以来,广东累计确诊至少37宗H7N937感染病例。

江西已录得18宗H7N9病例。一名云南3岁女童上月与家人到江西,期间感染H7N9,在当地发病后到医院求诊。女童后来返回云南,在昆明一家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在本月7日抢救无效身亡。

另外,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月11日称,香港本次冬季以来确诊4宗外地传入H7N9病例,有死亡病例发病前曾到内地街市买鸡。

台湾传媒日前亦报导,一名在广东做生意的台商返台后确诊感染病毒,成当地今年首宗外地引入的病例。

世卫呼吁监控疫情
H7N9(英文名:Influenza Avirus subtype H7N9)是一种甲型流感病毒,是禽流感病毒或禽流感病毒的一个亚型,病毒致禽鸟类的死亡率低,但人类感染后,病发期短、重症率与死亡率均略高于SARS。

世卫组织表示,过去4年中国出现了1,000多例H7N9病例,39%的患者死亡。

1月23日,世卫组织表示,自去年11月起,已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在禽类或野鸟中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密切监控禽流感疫情,及时上报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病例,以防出现流感大流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6岁女孩 背得2千首古诗

    下一篇: 马克思刻苦读书故事的背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