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俄驻美大使“私聊”川普国安顾问闪辞
2017-02-18

美国总统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因与俄罗斯大使接触引发争论后,于本周一晚上提出辞职。目前,川普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人接替这个职务。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弗林在他的辞职信中写道,他“无意中”向川普政府高层官员简要介绍了自己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通话的不完整信息。信中写道:“我真诚地向总统和副总统道歉,他们接受了我的道歉。”



在弗林的演示文稿后,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一些电视采访中说,弗林没有与俄罗斯大使讨论制裁问题,但是弗林后来承认这个问题可能被提出。弗林是在情报官员揪出其通话纪录后,才做了上述的承认。



川普已任命退役中将小约瑟夫‧凯斯‧凯洛格(Joseph Keith Kellogg,Jr.)作为他的代理国家安全顾问。



川普曾在自己的推特上就一系列问题发表了评论。自从《华盛顿邮报》上周报导弗林曾在201612月与俄罗斯驻美大使 Sergey I. Kislyak的电话中,提及时任总统奥巴马将因俄干预美国总统大选而提出制裁,并暗示川普就任后情况或有所不同后,川普随即对这一问题保持了沉默。当时仅为川普竞选顾问的弗林,明显违反了联邦法律中一般市民不得参与外交事务的规定;而他不实的误导,也让白宫放弃为他辩护。



川普正在考虑接任人选,除凯洛格外,同为退役将领的前中央情报局局长 David Petraeus以及前海军中将 Robert Harward都在名单中。



然而,美国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最新报导,来自白宫的多位消息人士称,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本周一(13日)晚上的突然辞职是奥巴马政府前心腹工作人员长达数月秘密运作的结果,旨在阻碍唐纳德·川普总统的国家安全机构,以及保持伊朗核协议。



“华盛顿自由灯塔”描述,这些奥巴马政府官员在国家媒体上制作了一系列有关弗林谎言的幕后工作。



这项行动主要集中于诋毁伊朗核交易的反对者弗林,以便妨碍川普政府揭开被奥巴马政府长期以来隐瞒的伊朗核交易的秘密细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最高水坝有坍塌风险近20万加州人撤离

    下一篇: 身负递解令被通知打指模 华人忙搬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