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马建张越推手曝郭文贵嚣张简讯:我就是政权!
2017-02-12


近日,港媒发文披露了扳倒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和前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的主要推手谢健升,当年靠金蝉脱壳之计摆脱马、张的监控成功出逃海外的经历。郭文贵当初威胁谢健升的嚣张简讯也同时被曝光。

香港《前哨》杂志2017年2月号刊发了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撰写的《马建被双开,谢建升回国》一文,其中披露了谢建升当年出逃海外的传奇故事。

姜维平在文中讲述,他无意中通过网路意外发现,那个〝干倒两个大贪官〞的河南商人谢建升,竟然就住在他的多伦多住所附近,这位邻居几乎每天早晨都会牵着一只白色大狗溜弯路过他的房屋前。

据了解,原来当年身为河南焦作凯莱大酒店董事长的谢建升向河南焦作公安局举报郭文贵侵吞他的亿万财产,不料遭郭文贵买通马建、张越等人,指控谢建升行贿郭案的专案组组长、焦作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绍政而欲抓捕谢。但有人给谢建升事先透露了消息,于是谢某上演了一场金蝉脱壳的大逃亡。

据文章披露,那是2014年夏秋之交某一天的黎明时分,得知自己即将被抓捕的谢建升决定逃亡。他采取了反侦查手段,故意把手机打开放在办公室,暗中让自己的心腹把车开到酒店后门接应。他乘车先抵达车站,悄悄改乘高铁远去广州。之后,再由广州的好友驾车接上他并开车到珠海。谢在珠海乘船去往澳门后,才取出自己的护照和绿卡,乘飞机抵达温哥华。最后,辗转定居多伦多。

现年51岁的谢建升曾担任过(美国)JXDAssociates,Inc.董事长,北京银邦伟业投资董事长,焦作凯莱大酒店董事长。

据陆媒腾讯财经《棱镜》的披露,2012年,谢建升向河南焦作市公安局举报郭文贵等人对他实施了合同诈骗。为此,焦作市公安局成立专案小组。不料郭文贵通过时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下令焦作市撤案。谢建升不服,开始了漫长的上访之路。

2014年6月,该案重新启动。不料,三个月后,郭文贵勾结马建、张越等人以涉嫌受贿罪拿下了专案组长王绍政,谢同时因涉嫌行贿王而遭通缉,但谢事先得知消息而逃往海外。

2015年1月,已定居加拿大的谢建升接受媒体采访,指控郭文贵伙同赵云安、曲龙侵吞华泰控股的数亿财产,还将谢借给环渤海集团的抵押物津滨发展股票,卖出后转入郭文贵的公司帐上。

谢建升说:〝郭文贵是个无赖,经常使用语言暴力威胁他人,最近我看到他用简讯威胁方正证券高官,这个郭文贵也采用同样方法来威胁我。〞

谢建升当时向前往采访的媒体记者展示了郭文贵当年威胁他的手机信息:

〝建升兄:你就这点本事?什么事也跳不出我的手掌心,李友他死定了,你能跟着他去死逼?……我的关系网不是你能想得到的,就这么几下子,媒体就要听我的,你有这本事吗?凭我那几个部级弟兄们对你的‘关心’,你也知道我在京城的势力了吧?……建升,我早告诉过你,顺我者昌,现在知道什么是政泉吗?我就是政权!……赶紧给我去焦作公安局把案子撤了,我就给你一条活路,不然的话自己准备好轮椅吧!好自为之吧。〞

谢建升逃到加拿大后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向中纪委举报郭文贵以及在背后给郭撑腰的马建和张越等高官。

2015年1月16日,中纪委宣布马建〝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十多天后,马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的资格。

据姜维平的文章披露,马建落马后,张越非常紧张,曾先后4次联系到谢,许诺向其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并承诺解除对谢的通缉,希望能与谢达成妥协,但谢建升拒绝妥协,最终,把张越也送进了监狱。

姜维平在文章中感叹,马建等人利用自己手里掌握着的〝至高无上的权力〞肆意妄为,〝把国安部当成内斗敛财的工具,其贪得无厌,胆大包天令人叹为观止。〞

文章分析称,〝作为江西人的马建之所以牛,是因为其与曾庆红关系密切,但如今,曾自身难保,也顾不了他。〞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建华被曝遭6男蒙头推走 传涉“经济政变”

    下一篇: 师以上人人过关  传中央军委再度大举肃清郭徐流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