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嚣张背后有人吧”阮成发放狠话的背后
2017-02-12


备受争议的中共云南省省长阮成发日前发狠话:“有些购物店之所以那么嚣张,为什么就关不掉呢?背后有人吧!”有意思的是,阮成发早几年前就传被调查,但据说他的“后台很硬”,得以逃过。

2月10日,中共云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常务会上的第3个议题,是有关“整治云南旅游市场乱象”的工作汇报。

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汇报说,2016年,全省共查处旅游违法案件482件,处罚金额436.3万元,案件数量和处罚金额均居全国首位。

云南省副省长陈舜说,云南旅游市场整治的重点有三个,包括切断行业灰色利益链条;建立完善行业服务规范等。中国新年前夕,陈舜曾暗访了云南旅游市场;大陆“游客在丽江被打事件”发生后,陈舜带队到丽江进行处置。

阮成发说:“陈舜都去暗访了,余繁去暗访过吗?”

“有些购物店之所以那么嚣张,为什么就关不掉呢?背后有人吧!”阮成发说:“对于造成恶劣影响的购物店,工商、公安甚至纪检部门要去查查。”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阮成发直接指出那些嚣张的、关不掉的购物店,是因为“背后有人”,点出了中共治下官场与商界勾结的普遍现状;对此现象,阮成发非常清楚。

石实说,有意思的是,早在几年前就传出阮成发被调查,但都是由于“背后有人”才得以避免。

阮成发曾任中共湖北省武汉市委书记。现任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去年8月6日,海外中文媒体援引消息的话说,阮成发在武汉市抗洪工程上大搞贪污,让多个利益方关联人士大发特发国难财,中纪委前往湖北对他做第三次调查,但是遭到阮背后的某个领导阻止化解。而这个领导正是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据悉,李鸿忠专门为保阮成发而上北京找门路、托关系。

去年7月16日,消息人士曾披露,阮成发因为涉嫌130亿元人民币的防汛工程款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其实前些年阮成发已被纪检部门约谈过,但是据说他的“后台很硬”,有人保他,得以逃过。

阮成发不仅贪腐,还被指是“大文盲”。去年12月,刚刚被调任云南省代省长不久的阮成发,出席昆高铁开通仪式时,通篇把“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成为国际大笑话。

随后,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称,云南有20名离休干部联署去信中组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嫌搅局?新疆和田公安系统被“连窝端”

    下一篇: 徐明王林先后死亡 下一个是芮成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