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案引爆政局 栗战书要求备战十九大(图)
2017-02-11


栗战书开会要求备战十九大。(网络图片)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秋召开,习近平当局对于其十九大换届的筹备工作,据信已在密锣紧鼓进行。2月10日,中共直属机关召开工作会议,中办主任栗战书要求中共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分析认为,十九大前夕,中共高层内斗形势更加激烈,而被指卷入中南海权斗的富豪肖建华案或引爆政局。

2月10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党的工作会议,中办主任栗战书兼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出席该会,总结2016年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栗战书在会议上表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还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事实上,在2016年与2017年交接之际,中共各地各部门会议讲话中,都时常提到“十九大”,并要求为其做好准备工作。

2017年1月10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做了讲话,明确讲明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

有分析指出,习近平的讲话证明了现在中国政治环境并不稳定。据悉,中共十九大将会在今年秋天召开,会上将批准中共当局未来5年的发展走向。届时,25名政治局常委以及近400名中共中央委员也将出炉。

权贵“白手套”肖建华或引爆政局

外界预料,十九大前夕,江派集团和愤愤不满的官僚阶层,必然伺机反扑,危险攻势对当局造成莫大压力。检验是否真正拥护“习核心”的忠诚人马对习当局来讲就显得十分重要。而近期与中共江派关系密切的富商肖建华在此敏感时刻被调查,正是整肃江派利益集团的突破口。

中国财经界“明天系”掌控者肖建华于大年三十晚从香港被带回内地“配合调查”,至今已近两周。海外中文媒体有评论认为,肖被带回大陆,说明中共党内派系角力情势激烈而诡异。习当局为排除干扰和清除障碍,根据肖建华提供的线索和证据,中央极可能掀起一场更大规模的“打虎”风暴。

有署名韩咏红的评论文章分析肖建华为何此时“出事”:各方猜测的可能原因有两个:一是调查他是否卷入2015年中国大陆股灾,从境外操纵资金造成大陆股市暴跌,与中央的扶持股市政策对赌;二是追查他是否早年与当时有影响力的特殊利益集团、高层家族结成官商联盟,充当权力的“白手套”巧取豪夺、赚取暴利。

分析称,无论怎么看,这次行动都有震慑“白手套”的效果,在警告隐匿境外的富豪,玩弄政商关系,不会有好结果。

肖建华案牵涉众多中共高层权贵人物,包括江泽民及曾庆红等。港媒消息称,北京当局要肖提供有关中共太子党贪腐及操纵股市案件的罪证等。

体制内专家辛子陵表示,肖建华事件震动中南海。目前在两个司令部的激烈角斗中,肖建华被王岐山掌握,这是解决江泽民曾庆红问题的重要突破口。
    来源: 苗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派“国师”王林病死 朋友圈涉贾庆林吴官正(组图)

    下一篇: 宋平十九大前发声 刘亚洲借机“露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