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肖建华蒙头坐轮椅 被六男从酒店推走
2017-02-11


中国金融大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拘事件,再度传出新说法。有消息称,肖建华除夕夜被带离香港四季酒店时,是被蒙着头坐着轮椅,被6名男子推走的,而且经水路返回大陆境内。此消息与之前传出的说法有很大差异。

2月11日,美媒纽约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肖建华在上月27日(大年除夕)凌晨,被6个身份不明男子用轮椅推出香港四季酒店,被带走时,肖的头部看似被床单或毛毯覆盖。

《纽约时报》引述曾看过或了解四季酒店相关闭路电视的人士称,6个身份不明男子带走肖建华,用轮椅推他出酒店,同时还带走一个很大的行李箱,而肖平时是不坐轮椅的。

报导指出,相信肖建华经海路被带离境,未经过出入境管制关口,目前在大陆被警方拘控。

纽约时报指,肖建华显然是被绑架,具体原因仍然是个谜。

上述消息与之前香港警方以及媒体的报导不同。香港警方此前曾称,肖建华是经其中一个陆路关口出境,多家香港传媒均引述消息指,肖从落马洲口岸离开香港。

《香港01》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肖建华是在27日凌晨1点〝受邀〞与6名大陆〝强力部门〞人员同返内地,非正式逮捕。这则报导说,这6名大陆人员已在四季酒店租住多时,等待肖建华身边只有2名保镖时才前去〝邀请〞,后肖建华与保镖分坐两辆私家车前往落马洲管制站,经由皇岗口岸进入内地。

英国《金融时报》早些时候报导说,五六个大陆便衣公安在1月27日凌晨1点进入四季酒店,将肖建华夫妇及两名贴身保镖一起挟返内地。

四季酒店的监控录像显示,肖建华在贴身女保镖的陪同下跟随一帮人离开酒店,过程平静。

肖建华神秘〝失踪〞
据悉,肖建华长年居住在香港四季酒店,多家媒体披露肖在今年除夕夜(1月27号)神秘消失,疑被〝绑架〞回内地。

肖建华〝失踪〞后曾两度发声明称他没有被绑架,也没有被带回大陆,而是正在海外养病。外界分析,肖建华发表的声明疑点重重,这些声明随后被删除。

对于肖建华〝失踪〞事件,北京当局以及港府至今未给出下面回应。

据海外大纪元引述中南海消息称,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北京当局之所以急欲将肖缉拿归案,是因为当局经多年调查,已经掌握中共党内存在的反习集团,与某些财界实力人物密切相关,其中就包括肖建华。

消息称,肖建华目前正在北京接受调查,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马建手中〝黑资料〞非同小可  政法系山雨欲来

    下一篇: 不止是商人的博弈:川普首次与习近平通电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