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性丑闻间谍罪等消失 狱中服刑照曝光
2017-02-06


身穿囚服、光着头、架著一副眼镜,一脸憔悴落魄,中共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的服刑照日前在网络曝光。网民惊叹,昔日风流的当红小生已变成“中年猥琐男”。

2月6日,陆媒《直面》披露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以及上述的服刑照,提及芮成钢以行贿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期从2015年5月18日至2020年12月11日。

早前流出的起诉书指,芮成钢向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行贿40万元人民币,而芮成钢个人受贿20万元人民币。

令人关注的是,判决内容完全不涉此前传出的“公共情夫”绯闻、泄密、间谍等问题。

2014年7月11日,芮成钢被带走。随后9月,有社科院副研究员以实名认证微博账号发帖称,芮成钢涉间谍案,“超乎想像的严重”。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芮成钢案不但涉经济贪腐,更卷入与多名中共高官夫人的性丑闻,其中包括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据称,芮成钢是20多名高官夫人的“公共情夫”,这些高官夫人一般比他大20到30岁。其中很多都留下当时淫乱的录影带。

据报,芮成钢与谷丽萍早在2009年就已发生关系,是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期间。谷后来还多次用私人飞机与芮幽会。

也有报导称,芮成钢在接受审查时承认,他通过与谷丽萍的特殊关系,得以接近令计划及其朋党,并获取了大量的中国顶级政治、经济信息和情报,其中部分提供给一些外国机构或个人,而这些机构有的被认定是外国情报单位。

中共新华网也曾在报导中称,芮成钢利用职务之便向外国提供机密情报的说法广为流传。

2015年8月,海外《汇报》杂志报导称,芮成钢涉嫌参与非法寻租敛财,规模惊人,金额是天文数字。作为央视的缩影,芮私生活之糜烂,远超大众想像。当时消息人士曾预测,按照芮涉嫌罪名至少会判无期徒刑。

不过,2016年9月,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芮成钢案已经在当月14日开审,但芮案的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踪,相关证据出现大漏洞。检方无法以这些证据来指控,使得案件的量刑大幅缩水。

此前有媒体曾援引接近中共纪委和检察系统的人士的话透露,审讯、调查芮成钢的工作遇到神秘、强大的幕后力量干扰,芮成钢在看守所居然还享受着副部级被审查人员的待遇。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PM2.5可致老年痴呆 美再发现阴霾伤人证据

    下一篇: 肖建华是十九大定时炸弹 习近平先下手为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