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大多数民众支持川普的7国禁令
2017-02-06

大多数民众赞成川普所下达的暂停接收来自中东和非洲国家难民及游客的行政令,直到政府能够更好地保护美国民众免遭恐怖主义威胁为止。

拉斯穆森电话和网络在线报告(Rasmussen Reports)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57%的美国人支持禁止从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七国接收难民的临时命令。剩下33%的人持反对意见,10%的人未给出明确答案。

同样地,56%的民众支持暂停给以上七国颁发签证,直到政府具备足够的筛选恐怖分子的能力为止。剩下32%的人持反对意见,11%的人未给出明确答案。

这份调查报告是上周末,也就是在抗议者对川普颁布七国4个月禁令进行抗议活动以后出炉的最新调查结果。

去年8月份,有59%的选民赞成川普提出的想法,当时川普表示“要对世界上那些输出恐怖主义的国家及危险动荡的地区实施移民禁令”,直到联邦政府有足够的能力筛选出那些潜在的恐怖分子为止。

调查报告由拉斯穆森在今年1月25~26日从1,000个选民中调查得出,采样误差在正负3个百分点,可信度为95%。所有拉斯穆森调查报告的现场调查工作由Pulse Opinion Research公司指导进行,调查结果经由专业算法计算后得出。

虽然52%的选民说,联邦政府并未足够重视伊斯兰恐怖主义威胁,但也只有16%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可以完全保障民众不受恐怖分子的伤害。

难民禁令得到了82%共和党人,以及59%无党派选民的支持。民主党则是53%人反对,34%人支持。这七个饱受恐怖分子困扰的国家被运行临时禁令的人数几乎相同。

男女民众普遍都支持禁令,年轻选民中的支持者少于年长选民中的支持者。

黑人中的反对禁令者多于白人及其他主流选民中的反对禁令者。

在强烈支持川普工作的选民中,有70%支持禁令,差不多同样比例的强烈反对川普工作表现的选民也反对禁令。大多数选民反对前总统奥巴马这些年把成千上万的中东和非洲难民引入美国,62%的选民认为,奥巴马的做法增加了国家安全的危险系数。

奥巴马和希拉里从未说他们害怕冒犯世界上的穆斯林们,但大部分选民认为,美国正在与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进行斗争。川普则在他的就职演说上直接跟伊斯兰恐怖主义宣战。

去年的美国大选中,选民认为,川普将会比希拉里更好地保护民众不受恐怖分子袭击。

只有32%的人认为,美国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八年之后的现在更安全。12月下旬,34%的选民表示,美国将在今后五年内不再受到国内恐怖袭击的威胁。 27%的人认为这将是不安全的,而32%的人认为危险的程度大致相同。

去年1月,72%的选民表示,联邦政府对寻找那些逾期居留的人并送回家不够积极。68%的人认为,逾期居留在美国对国家安全而言是严重的风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高院大法官提名 是否会改变法庭走向?

    下一篇: 白宫为川普的旅行禁令辩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