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个移民令或爆大震撼 绿卡之路更艰难
2017-02-02


除了针对难民及伊朗等七国公民的移民行政令外,川普(特朗普)政府正考虑两项行政令,其中之一是加强执行移民法“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规定。如果川普签署,将冲击申请绿卡者及在美国依赖政府福利维生的合法移民。

综合外媒报导,根据一份外泄的行政命令草案(日期为1月23日),川普将要求联邦政府,加强执行移民审核程序,严格把关,不能接纳未来可能依赖政府救济的外国公民,同时要驱赶依赖政府救济维生的合法移民。

目前还不清楚川普是否会签署这份行政令,白宫也尚未确认它的真实性。

绿卡移民行政令草案概要

根据外媒取得的草案版本提供给总统的备忘录,本行政令的目的是为了履行川普的竞选诺言,确实执行移民法,以保护美国纳税人及促进移民的自给自足。

备忘录说,美国百年多来的移民法,公共负担向来是不得入境(inadmissibility)和驱逐出境(deportation)的合法理由。然而,过去的政府并未确实执行这项规定,导致移民家庭(合法和非法的)比美国本土家庭更广泛地使用公共福利。

这份行政令名称暂定为“通过确保我们移民法促进问责和责任保护纳税人资源”(Protecting Taxpayer Resources by Ensuring Our Immigration Laws Promote Accountability and Responsibility),其主要政策有三项。

1)拒绝可能成为公共负担的外国人进入美国;

2)确认在美国境内构成公共负担的外国人,并尽早将之驱逐出境;

3)如果移民接受政府救济,应要求该移民的赞助者(美国公民)支付联邦政府公共福利支出成本。

依行政令草案,国土安全部部长应在行政令发布后270天内提出准则,以公共负担为根据,明列授予外国人移民身份或驱逐移民的审核标准。如果外国人未来可能成为受政府救济者,不能给予移民身份;如果在美国的移民接受政府救济,则应将之驱逐出境。

司法部应立即检视及确认,移民上诉委员会(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的决定,是否阻碍国土安全部执行有关公共负担的规定。

国务院应在本行政令发布后一年内提出难民接收计划对联邦、州及地方政府造成长期负担的报告。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拒收1250难民 与澳总理谈崩? 发感言

下一篇: 美国电话推销新骗局 千万别答“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