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申斯在参院司法委员会表决中险胜
2017-02-02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司法部长人选,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塞申斯(Sen.Jeff Sessions,R-AL)2月1日以11票比9票,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投票表决中险胜。预计将在近期送交参议院全体院会进行确认表决。

此前两天,川普总统开除了代理司法部长萨利·耶茨(Sally Yates),因为耶茨拒绝为川普总统所下达的旅行禁令辩护。这项旅行禁令限制七个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公民入境美国,该行政命令签署之后在美国各地引发强烈抗议和反弹。

民主党参议员1月31日(星期二)对耶茨不支持川普的旅行禁令的作法表示赞扬,并指责塞申斯参与协助川普总统草拟了这项备受争议的旅行禁令。不过,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Sen.Chuck Grassley,R-IA)否认了有关指控。

格拉斯利参议员在表决前的开场致词中说:「即使他真的参与了有关行政命令,我不知道这是否构成一个问题。但事实是他并没有参与。」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2月1日(星期三)的表决结果与委员会成员所属的政党立场一致,11名共和党参议员一致投下支持票,9名民主党参议员全部投了反对票。预计塞申斯最后将通过参议院全体表决,出任司法部长。

目前参议院共和党占了微弱多数席位,一共有52席,民主党则有48个席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住在白宫感觉不错  但不得不换手机

    下一篇: 从美国媒体集体失准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