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入境禁令可能延长或扩大范围
2017-02-01


川普(特朗普)政府星期二(1月31日)召开首个记者会,介绍川普上星期五签署的难民、中东七国旅行、签证禁令的细节。而国土安全部(DHS)部长凯利(John Kelly)表示,对一些名单上国家的禁令可能无限期持续下去,而新的国家可能被加入禁止名单。

星期二记者会上的一个重要宣布是这被禁的七国中,一些国家的公民可能在90天后无限期被禁入境。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表示,部分名单上的国家可能不会在近期被撤下,因为其中很多国家处于“崩溃状态”,因此无法提供美国政府有效的确认信息。

他也表示将来更多国家可能被加入禁令,前提是美国认为这些国家需要“强化他们的流程”来确保更安全的审核。

移民暨海关执法局(CBP)代理局长麦克莱南(Kevin McAleenan)也在记者会上公开澄清双重国籍旅客如持非被禁七国的护照,可以进入美国。麦克莱南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将根据旅客在边境出示的护照,而非任何双重国籍身份,来确定(他们是否可以入境)。”

他举例说:“如果你有英国国籍,并持英国护照入美,这项行政令并不影响你。”在川普当局29日澄清绿卡持有者可以入境后,这一说法解除了另外很多双重国籍旅客来美国的隐忧。川普政府此前已经向多个盟国表示,同时拥有他们国家和这七国国籍者不受禁令限制,但美国盟国外的国家护照持有者是否会受限还不明朗。

麦克莱南也介绍,行政令生效后,共有721名旅客被拒登上飞美航班,国土安全部给1060名永久居民提供了入境豁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抗命美代理司法部长被秒杀炒鱿鱼 白宫:奉命或走人

    下一篇: 优先递解范围扩大 专家提醒移民勿触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