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啃牛奶” 中共军网泄后勤保障秘密
2017-01-31


中共军网官方微博日前发布了一则士兵“啃牛奶”的宣传图片。图片引发大陆网民热议,被指泄露了中共军队关乎胜败存亡的重大问题。

中共军网微博泄密 曝军队后勤保障缺失   

1月31日,中共军网官方微博“军报记者”发布了一条“战士啃牛奶”的图文消息,这是一条过年的应景新闻,被《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官方微博转载。随后,这则消息引发大陆网民对军方后勤补给缺失的热议。

军报记者在微博中描述了他过年期间在军营的见闻。记者称,最让他感动的是军人啃牛奶的画面,一个士兵想喝牛奶,却发现牛奶已冻成了冰块,只能撕开包装用嘴唇的温热去暖化。

这条过年的应景新闻本是中共要宣传军人不怕苦、不怕死的主旋律,但让网民看到中共官媒一向炫耀的“枪杆子”,其后勤补给还停留在“原始”状态”。

中国古代军事家孙武在《兵法十三篇》中曾言:“军无辎重则亡,无粮食则亡,无委积则亡。”可见,后勤关乎胜败存亡。


网民表示,美军在30多年前就已经给单兵配备了MREs(自加热食品套餐),即使在及其严寒的天气环境,也能吃上热食(hot meals)。(网路图片)


谷俊山、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后落马 曝军队极度腐败

在中共宣传士兵要不怕苦、不怕死,对艰苦付出要无怨无悔的同时,军队中军官的腐败却是触目惊心。上述网民提到的从一军官家里抄出纯金大船和茅台,应该指的就是此前落马的曾任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的谷俊山。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2年5月,谷俊山被正式停职接受调查。在清查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孟轲向东白仓村13排第3号院的谷俊山老家豪宅时,查出其地下室藏有大量茅台,有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等,其涉嫌贪污的物品用了四辆卡车才装完。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称,谷俊山涉非法倒卖军用土地和住宅,收受了总金额超过200亿元的贿赂。据说他经手的售地总金额超过了3千亿元。

相比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谷俊山只是小巫见大巫。


据陆媒报导,谷俊山被正式停职接受调查后,对其老家清查时,涉嫌贪污的物品用了四辆卡车才装完。(网路图片)


此前陆媒曾披露,中共军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对徐才厚在北京阜成路的一处豪宅进行查抄,发现地下室里面到处堆放着现金,以及各种金银珠宝、古玩器具、字画、翡翠制品等,用了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

江泽民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军委主席期间实施腐败治军,纵容腐败以拉拢人心,致使军队腐败泛滥,军心涣散,缺乏战斗力。中共少将昆仑岩曾在官媒表示:“军队腐败处于一个危险的史无前例的水平。”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打虎”不停歇 年关前21高官落马降级

    下一篇: 《成报》董事局主席抨击梁振英中联办祸港(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