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季到 美开车族别忘这些扣除额
2017-01-30


全美约有2.14亿人有驾照,也就是说大约七成是开车族,但有很多驾驶可能不知道报税时,可以将部分驾车里程纳入扣除额。

CBS新闻报导,全美大约三成家庭在报税时会提列扣除额(deduction),仅极少家庭知道可以提列里程扣除额。根据规定,驾驶人因商务、医疗、工作搬家、或支持慈善组织等理由,驾车往返各地的里程,报税时得依公式计算扣除额。

申报2016年所得税时,里程支出扣除额计算标准如下:

商务:每英里54美分(申报2017年所得税时将降为53.5美分)
医疗或工作搬家:每英里19美分(2017年降为17美分)
慈善:每英里14分(2017年不调整)

商务里程扣除

请注意,申报商务里程扣除额时,不能计入每天由住家往返办公室的通勤里程。这项扣除额指的是,因公务需要,纳税人驾车由办公室或住家往返另一个与工作有关地点的里程。如果雇主不愿意支付交通费用,纳税人可以登记每次旅行的里程和目的,以利报税时纳入扣除额。

纳税人可以申报在报税单A表扣除额项目中的工作费用和杂项扣除(Job Expenses and Miscellaneous Deductions),或者填在雇主未核销员工支出的表格Form 2106 EZ。

请注意,所有杂项支出扣除额,不能超过“调整后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 AGI)的2%。

医疗里程扣除

纳税人2016年自行驾车接受医疗护理,往返里程可以纳入医保项目的自付额(out-of-pocket costs)。

如果纳税人在2016年年满65岁或以上,自付额费用(包括里程)必须超过AGI的7.5%,才能纳入扣除额;2016年未满65岁的纳税人,这个比例必须大于10%才能纳入扣除额。

2017年则规定所有人不分年龄,自付额费用(包括里程)必须大于AGI的10%才能扣除。

工作搬家里程扣除

申报2016年所得税时,纳税人想要纳入工作搬家扣除额,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2016年换了新工作,而且工作地点距离原来的住家,大于50英里。

2)新工作是在2016年开始,而且工作期间及住在新家的时间,至少39周。

请注意,工作搬家里程扣除属于杂项支出,而杂项支出扣除额总额不能超过“调整后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 AGI)的2%。

慈善里程扣除

纳税人2016年驾车去慈善机构担任志工或义务服务,可以申请本项扣除,或者扣除实际支出的天然气和加油费,也可以计入停车费或过路费,前提是慈善机构没有提供相关补助。

这项此扣也是填在附表A,但不受AGI2%的限制。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汽车罚单不可怕,手把手带你搞定罚单

    下一篇: 华人注意!合法移民不得再享受美国福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