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准备建「墙」 停止接收难民
2017-01-29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些政府官员和移民专家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正在准备下达政令,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筑起一道围墙,并针对一些要进入美国的移民实施临时禁令。


 川普在1月25日视察国土安全部时签署他的第一个与移民相关的政令。这一行动符合川普竞选时多次要加强国家安全的誓言。

 川普希望建筑一道覆蓋整条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围墙。目前这条边境线上只有部分地方设有围栏。他多次誓言要让墨西哥支付建墙的费用,也说过国会会首先授权美国政府支付这笔钱,之后再找墨西哥政府「报销」。墨西哥一再表达不会为这道墙付钱。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将在下周访问白宫。


熟悉移民政令的人士表示,川普正在考虑对所有难民入境冻结四个月,同时在至少30天内禁止任何来自伊拉克、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的人进入美国。据信这项禁令不包括那些在本国家属于少数宗教群体且面临迫害的人。

 川普经常在竞选集会上批评美国收容难民。他说:「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是甚么人。」他最初提议禁止来自穆斯林国家的人进入美国,受到尖锐批评后改口称只针对与恐怖主义有关联的国家。奥巴马主掌白宫期间表示重点是保护美国人民,但同时也帮助那些由于战争、恐怖主义以及政治动荡而背井离乡的人。


 奥巴马政府表示,进入美国的难民是「被审查最彻底的人」,他们在被允许进入美国之前需要通过安全检查、履历和生物识别数据数据的检查、接受执法部门和情报机构的审查,以及大量的面谈。一些难民走完这道程序需要长达两年时间。

 去年,美国收容了约85000名难民,其中包括12500多名叙利亚人。奥巴马为10月开始的2017财年制定了收容11万名难民的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土安全局督察长警告电子移民服务系统有纰漏

    下一篇: 川普移民行政令生效 27人在美机场被拒入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