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任命两名地产开发商执行万亿基建计划
2017-01-28

美国总统川普计划任命两名纽约房地产开发商来领导一个新团队,负责执行他雄心勃勃的一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川普在《华尔街日报》日前的采访中透露,他已邀请交往数十年的两名纽约开发商莱弗拉克(Richard LeFrak)和史蒂芬·罗斯(Steven Roth)负责管理由15~20名建筑师和工程师组成的基建团队。而两人也已同意出任该职位。

川普称,他们都是专家,一生中都在搞建筑,他们知道如何控制预算并保证工期。

莱弗拉克是美国最富有的开发商之一,以规划庞大的项目闻名。川普和莱弗拉克在上世纪70年代已经相识。

罗斯是Vornado房地产信托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该房地产信托管理著大量高级办公楼和零售地产。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宣布将实施一个投资高达一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他称,美国目前破碎的道路与桥梁需要重建,电信系统以及供水系统也需要修复和扩建。但不同于以往的刺激措施,川普称其基建项目主要依靠私人投资,将通过减税的方式鼓励私人投资者参与基建项目。

去年,川普团队的主要经济顾问:贸易事物负责人Peter Navarro和候任商务部长Wilbur Ross对川普的基建计划做了详细的说明。

他们认为,可以在不动用政府任何资金的情况下,通过使用「税收(收入)折中」(revenue neutral)的私人招募资金形式获得这笔资金。

两位顾问指出,川普的基建计划招募的资金,将被用于交通、饮用水、智能电网、电信和安全等领域那些「急需投入」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而这些资金将大部分依赖于私人公司的融资。

川普的「收入折中」做法是,为了获得一万亿美元的基建资金,私人公司需要投入1,670亿美元的资产到这些项目中,而作为回报,这些公司将获得大约1,37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政策。

此外,这些参与投资的私人公司还被允许可以获得某种形式的投资回报——比如通过收取高速公路的「过路费」等,来平衡支出和增加投资收益。

川普之前已任命华裔女性赵小兰出任新内阁的交通部长一职。1月11日,在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赵小兰表示,她将争取在30天内提出详细的基建计划融资方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 年全美员工心目中最理想的十家企业

    下一篇: DACA可能不会被立刻取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