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底妆技巧
2017-01-28

最近几年,东方女性之间很风靡韩系妆容,但是你可曾注意过,这类的底妆并不适合于所有女性。由于气候以及纬度问题,韩国人无论男女,皮肤几乎都偏白,所以他们的底妆色号,对其他地区的人来说,就时常会有过白的问题。也就是你平时买最浅色系的粉底液,买韩系底妆时,就很有可能要换个次序,再往深一个色号选,当然不是所有品牌都如此,还是要在商场亲自试用才能选择适合色号。否则,使用了过白的粉底,看起来和脖子、手臂等身体其他部分,会是完全不同的颜色。加上去年和前年韩系妆容又流行深红色的唇彩,过白的底妆色和深红色唇膏,流行度可能提升,但好不好看见仁见智。

色调

那么,该如何选择正确的底妆色号呢?首先我们得先确认自己的面部肌肤颜色为冷色调还是暖色调。

首先伸出您的手臂,反过来看较白的内侧,在阳光下,手腕处血管呈现粉、红、蓝色调,您的肌肤为冷色调。阳光下,您的手腕血管偏橄榄色,您的肌肤为暖色调。介于中间者,则为自然色系肤色。当然,很可能,您的肌肤是介于两者之间,例如自然色调到暖色调之间。

这里有个误区要注意,许多女性认为自己偏白,属于冷调,事实上,判断方法并非皮肤白或不白,如果面部容易泛红,则属于暖调。网络上也流传了许多自行判断皮肤色调的小诀窍,例如,看脖子肤色要比看面部肤色来得更准确,穿件黑衣服时来判断也会更容易些。

顺带一提,金色首饰对于冷色调的人比较合适,而对于暖色调的人来说,金、银色首饰戴在身上都好看。

冷色调的肌肤,适合偏粉的底妆,而暖色系适合偏黄、橘的化妆品。

色阶

决定好色调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着手选择色阶了,色阶的意思就是我们使用粉底色的深浅度。选择色阶的基本原则为,越接近肌肤颜色越恰当,应该要和肌肤颜色一样为好。换句话说,选择看不出色差的粉底使用为好。化底妆其实要有一个正确观念,底妆功能不是为了改变我们肌肤的颜色,而是利用粉底这样化妆品,来使我们表现出均匀的肤色。

如何才能找到和自己适合自己肌肤颜色的色号呢?方法只有一个:去专柜或开架柜试!但有以下几点必须注意:

面部清洁

试色之前要妥善将面部清洁干净,不只表面上的清洁,深层清洁也不能忽视,如果很久没有去角质,那么你的肤色就不会是本来的肤色,脸部表面深层都清洁干净后,才能呈现出较为准确的肤色。所以,如果您预计好要出门购买粉底,别忘了在家先做好准备工作,如果出门一定要化妆,也先准备好卸妆棉,在专柜试色前则要先卸妆。

试色位置

不要一拿起彩妆就往脸上试涂,试色在脖子与脸颊交接处,才能观察到粉底色是否和脖子颜色自然过渡,会是比较准确的。许多女性也喜欢把粉底试抹在手背上,这也不是一个很能反映真实肤色的地方。最自然的底妆并非跟脸部肌肤的颜色一模一样,挑选和脖子颜色相同的,才能避免化出面具妆。

只挑白皙色

东方女性特别希望自己拥有白皙肤色,常常选择很浅的粉底色号,有时甚至选择了比自己原有肤色还要浅很多的粉底色,这样看上去妆容会非常不自然,弄巧成拙!

选择刚刚好的颜色,不要过白,才会减轻妆感并自然表现出妆感。许多女星在闪光灯面前使用了过白的底妆,呈现出的效果常常并没有太好。

商场光线

无论您去专柜或非专柜试色,商场的镁光灯总能骗了你。这些灯的颜色往往使你的妆容颜色不那么真实,和原色有些出入,所以最好去接受太阳光也就是自然光源下,试好色时走出商场,拿着镜子看,这会是比较准确的。

一次多色

请一次涂三条颜色上去试色,而不是一个色一个色分开试用。如果一次擦一种颜色,会误认为每一种看上去都好像很合适,但一次三种颜色都上去,才有对比,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一种颜色最能自然融合于肌肤。

非一色通用

通常夏天时,我们的肌肤会黑一点,冬季时又会白回来,没有甚么色号可以一劳永逸,永远都用同一色。当你发现随着季节转换,粉底的颜色似乎没有先前那样自然,即代表您的粉底要换一个色号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只要2天, 家中的〝蟑螂, 蚂蚁, 蚊子〞通通全不见了!天然又环保!

    下一篇: 省钱达人的冰箱到底有何不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