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欲出售记忆体晶片股权 传鸿海动心
2017-01-28


日本东芝计划出售约20%的记忆体晶片事业的股权,以填补投资核能事业后的亏损空洞。有消息表示,台湾鸿海集团有意向入股。

路透社引述熟悉鸿海集团的消息源报导,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之前曾表示,有意向建立先进的大萤幕显示器业务,这部分业务的关键,在于整合晶片、摄影机、贮存装置及串流技术。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Toyo Keizai)引述东芝总裁岗川智(Satoshi Tsunakawa),表示东芝有意出售记忆体晶片事业的不到20%的股权。有消息透露,东芝希望能够在3月底,本财季结束前完成交易,希望以此筹资2000亿日圆(17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东芝估计,其记忆体晶片事业部价值1兆至1.5兆日圆(90亿至130亿美元),上个财年的销售总额为8450亿日圆(73.43亿美元),毛利润为1100亿日圆(9.56亿美元)。

记忆体晶片事业部是东芝集团的盈利主力军,这也让东芝成为全球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最大NAND型快闪记忆体晶片供应商。这次东芝乐意出售部分股份,路透社报导,原因是东芝在美国投资的核能事业运转不良,出现亏空,所以不得不出售部分股份来筹集资金,确保公司正常运转。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末日钟〞调快半分钟  距离灭亡仅两分半

    下一篇: 昂山素季的法律顾问被暗杀 凶手动机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