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因何从周永康案脱身?
2017-01-27


现任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当年在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是周永康帮派的主要成员之一。周永康垮台后,多家外媒和港媒曾披露,曹建明曾遭北京当局内部调查,不过,他靠着积极揭发周永康,保住了最高检察长的位子。同时,曹建明的风流情史和他如何对周反戈一击的内幕也在海外盛传一时。

〝风流最高检察长〞讲廉政被喝倒彩
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10月号曾报导称,中共公检法上层十分腐败、堕落,公检法处级以上的高官中,逾80%都有喜新厌旧的离婚史。其中,现任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就结过三次婚,中共央视知名节目主持人王小丫就是曹建明的第三任妻子。曹某私生活糜烂,素有〝中国风流最高检察长〞之称。

这篇报导还爆料说,曹建明曾到山东、河南、安徽作廉政报告,结果有一次被台下人员喝倒彩,称其〝中国风流最高检察长〞、〝沾污了政法队伍〞,曹建明被弄得灰头土脸。

在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落马被查后,路透社曾援引北京政法系统与宣传系统的官员透露,曹建明当年娶了央视最当红的主播之一王小丫,周永康则娶了王小丫的央视同事贾晓烨,这两桩婚姻都是时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向中共中央领导〝性贿赂〞的一部份。

报导表示,中共央视沦落为中共高层的〝淫乐后宫〞早就是家喻户晓的秘密,曹建明在台上讲廉洁而被人喝倒彩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李东生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他在担任中共央视副台长时,为了向上爬,不断开发央视美女资源送给中共高层官员,港媒批评他将央视变成了中共高官的〝后宫〞。

〝六‧四事件〞后政治投机 走上仕途快车道
香港媒体曾发表的曹建明自述〝奋斗史〞的文章,披露了曹建明当年利用〝六四事件〞政局动荡的时机回国捞官,紧傍江泽民踏上仕途〝青云路〞的内幕。

这篇报导称,〝六四〞屠城事件发生后,大批海外留学生因看透了中共残暴的嘴脸而纷纷滞留海外,不肯回国。欧美国家也纷纷在制裁中共的同时,主动给滞留在本国的中国留学生延长签证,甚至办理绿卡。而此时正在比利时根特大学法学院进修的曹建明,却看准这是捞取政治资本的时机而主动回国。

曹在自述中如是声称:〝1989年10月27日,没有延迟一天,我从比利时登上飞机飞往祖国。〞〝我不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回国后的第二年,刚刚35岁的曹建明即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

〝六‧四事件〞令中共的所谓〝法制〞在海外声名狼藉,中共亟需有人来为其站台抹粉。主动回国投入中共怀抱的曹建明被选中,于1990年8月被派遣到美国旧金山大学法学院去讲授中国法律,为中共的所谓的〝法制〞贴金。

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后,曹建明于1991年又破格晋升为教授,成为当时国内最年轻的法学教授。从此以后,曹建明成为了中共的御用〝学者〞,并先后于1994年12月9日和1998年5月12日两次被安排进入中南海为中共高层讲授涉及国际金融、商贸法律的内容。

1999年江泽民发起迫害法轮功后,曹建明再一次抓住钻营爬高的机会,发表攻击法轮功创始人、诽谤法轮功的言论,进一步获得江泽民的亲睐,于1999年11月被江泽民提拔为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2002年,曹某因积极配合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再次破格升任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不过,曹某也因其迫害法轮功而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对像。

2007年周永康因在四川积极迫害法轮功而得到江泽民提拔,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担任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兼中央综治委主任,全面负责中共的政法工作。

在周永康权力膨胀的这段时期,曹建明成为周永康帮派中的干将之一,并于2008年升任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首席大检察官。

周永康垮台后曹建明被查〝惶惶不可终日〞
2013年的秋季,海外开始疯传周永康已被北京当局秘密调查。几乎与此同时,海外媒体也传出了曹建明被中纪委约谈的传闻。

同年9月5日,《澳洲日报》报导称,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两名两心腹,现任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和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已经被调查。

9月28日,《澳洲日报》又引述北京政法界人士透露,曹建明的第三任夫人王小丫原计划9月26日出席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中国论坛〞活动,但因其丈夫已被当局列入调查之列而被有关部门通知不能出国,被迫临时取消了前往美国的行程。

2013年10月17日,香港《东方日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曹建明已被中纪委约谈。

2014年1月17日,路透社援引三个不同的消息来源说,包括最高检察官曹建明在内的十多个中共高官接受了调查人员的〝询问〞,主要调查他们与周永康的关系,目前这些官员都被禁止出国。

报导称,〝虽然这些调查和约谈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些官员会被起诉,但此种围绕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调查前所未有。〞

随后,海外《外参》第48期刊文称,曹建明被中纪委约谈数次之后开始〝精神恍惚〞,陷入萎靡不振的状态。消息来源甚至用〝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来形容当时的曹建明。

曹建明反戈一击 靠揭发周永康漏罪而逃过一劫
2014年8月,有港媒披露,在中纪委对周永康进行调查的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纪委先后在中共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央政法委、最高检察院党组对曹建明进行了审查。在审查期间,曾经是周永康铁杆亲信的曹建明,对自己的问题、错误及若干严重渎职问题主动进行交代,并揭发和举报了中南海尚未掌握的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和犯罪图谋,最终得到北京当局的从轻处理,保住了官位,只获得党内记过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据该报导透露,曹建明检举揭发的内容之一,是周永康曾于2012年10月底对曹说,〝习自持有军方支持,有红二代支持,(我们)要有两手准备〞。而周永康所说的其中一手准备就是见势不妙,就举家逃往北欧。

2015年8月9日,曹建明在北戴河讲,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是〝总开关〞上出了问题,他要求官员〝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习近平当年6月底的说法。当时,习近平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他向县委书记们提出四点要求,其中第一点就是〝做政治的明白人〞。

对此,香港《新纪元》2015年8月的第442期刊发的《曹建明倒戈要做政治明白人》一文分析出,曹建明原本是周永康的马仔,却在北戴河这个政治上颇为敏感的地方点名批评周永康,还高调呼应习近平的说法,摆明就是在向习近平表忠,是公开倒戈之举。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曹建明可能是习身边的〝定时炸弹〞
2015年1月21日和22日,中共全国检察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曹建明公开宣称,今年最高检将调整职务犯罪侦查预防机构,整合组建新反贪污贿赂总局。

陆媒《新京报》随后报导称,新反贪总局成立后将加强直接查办中共的省部级以上高官,该局的局长将由一名副部级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兼任。

一时间,这个升级版的反贪腐贿赂机构的掌门人选成为了海内外舆论关注的热点话题。

有海外中文媒体随即跟进爆料称,提升新成立的反贪总局位置是习近平〝法治反腐〞重要一招,在未来反腐格局中作用举足轻重。贾春旺和曹建明看准时机两人联手,企图〝诱骗习近平〞

文章分析称,如果反贪总局这个机构被贾春旺和刘云山势力操纵,这个机构就谈不上公正独立,反而会成为贾春旺和刘云山家族势力的又一个保护力量。

据公开的资讯,贾春旺曾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公安部部长。海外曾有媒体爆料称贾春旺的女儿嫁给了现任中共常委中负责组织与人事的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

众所周知,刘云山是江派安插在中共第五代领导班子里的前台代言人,刘某所操控的文宣系统在近几年中常常与习近平当局唱反调,或故意大搞极左宣传,给习近平〝挖坑〞。所以,曹建明勾结刘云山的儿女亲家企图掌控新的反贪总局,被外界认为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手段,说明他对习近平当局阳奉阴违,可能成为埋在习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年出国游   中国护照含金量背后的尴尬

    下一篇: 六副国级以上高官在秦城监狱“难见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