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7-01-26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
贺岁活动1/23至2/5
于湖林商场举行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CCACC)庆祝2017黄历新年的贺岁双周活动,自1月23日至2月5日在湖林商场(Lakeforest Mall)举行。
开幕典礼:1月28日(周六)上午11:45,有舞龙、舞狮等表演。
闭幕典礼:2月 5日(周日)下午5时,有舞龙、舞狮等表演。

主题展览:太极

2017年黄历新年特展主题是「太极」,以中、英文对照说明多媒体形式,通过展板、幻灯和视频介绍太极的起源、发展,与太极在大华府地区蓬勃发展的情况。大家将欣赏到多种太极功夫的精彩表演,也可以参加由华府太极高手主持的多个太极交流讲座,更有机会与拳友们互动。

大型新年装饰及文物展示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在湖林商场展出三条七十呎长的巨龙、数十个大红灯笼、四幅对联以及由名画家毛戎先生所绘长达210呎的万里长城长画卷。另有中国剪纸艺术、大华府中国书画名家展、摄影展及其他文化展示。

表演、活动及特制纪念品

多元化的艺术表演与您欢欣鼓舞共庆新年,内容包括舞龙、舞狮、武术、民族舞蹈、各种国乐演奏、国剧、歌唱等表演。
1月28日(周六):11:45am至12:30pm 开幕式 (舞龙、舞狮),12:30pm至5:00pm 表演。
1月29日(周日):12:00pm至5:00pm表演(12:00pm:舞狮)。
2月 4 日(周六):12:00pm至5:00pm表演(12:00pm:舞狮)。    
2月 5 日(周日):12:00pm至5:00pm表演(12:00pm:舞狮),5:00pm至5:30pm 闭幕式(舞龙、舞狮)。
其他活动内容包括手工艺、中心摄影棚、保健及社区服务咨询等,美京华人活动中心在会场的服务处也将出售特别设计的鸡年纪念棉衫。请到中心网站www.ccacc-dc.org或届时到湖林商场询问处索取详细节目表。
湖林商场(Lakeforest Mall)的地址是:701 Russell Avenue, Gaithersburg, MD 20877。

台湾大专联合校友会
1/29举行新春舞茶会

台湾大专联合校友会将于1/29(周日)举行新春舞茶会,欢迎来自台湾的大专校友、同乡亲友能前来联谊交流,以舞以茶,会见老朋友,认识新朋友,在舞姿曼妙、茶温香润中共同度过一个轻松愉快、联谊尽兴的午后。
日期:1/29(周日),12:30-3:30pm。
地点:侨教文化中心(TECRO)。
住址:901 Wind River Road, Gaithersburg, MD 20878。
费用:永久会员免费、会员$5、非会员$10、现场报名者$12。
报名:陈熙芙(301-370-6889, email:leadersclubdc@yahoo.com)、或Amy Wagaman(301-529-6611)。
主办单位:华府领袖联谊会。

2月2日NBA中国之夜
中西合璧呈异彩

NBA中国之夜是华盛顿同乡会联合会联手NBA华盛顿奇才队(Washington Wizards)在Verizon Center共同举办的一场大型活动,目的在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美国主流社会介绍中国春节和中国文化,与美国主流社会一起共庆中国春节。自2013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四届。
今年现场观众将目睹华盛顿奇才队与洛杉矶湖人(Los Angeles Lakers)的精彩对决。场上是两支NBA劲旅的龙争虎斗,场边及中场休息时球场中则是大型的中国文化、文艺的展示和表演。  
比赛地点:Verizon Center中心球馆, 601 F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4。比赛时间:2017年2月2日(周四)晚上5点至10点。欲了解详情,请联系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冯宁平(fengnp@yahoo.com)或登陆大华府同乡会联合会官方网站www.ccc8892.org。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
2017免费报税服务
先预约先得服务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CCACC)成立VITA(Volunteer Income Tax Assistance)报税服务站,已正式进入第五年,普获好口碑。中心报税服务站的报税义工必须是经过国税局培训与考试认证之后,才能进入免费报税服务团队。中心成立VITA的目的,是为服务大华府地区低收入家庭,在语言与税务知识上需要帮助者,提供免费报税服务。依规定,家庭年所得在$54,000以下,且所得项目在国税局规定VITA站服务范畴内者,可到国税局所认可的免费报税服务站得到税务上的协助。
报税时必须携带如下资料:1. 报税人﹑配偶亲自持附照片之身份证件,以及税表内所有人员之工卡(或ITIN号码-外国人);2. W-2、1099及其他所得电子凭单;3. 所有可扣抵税额之支出单据,如捐赠单据﹑托儿费用单据等;4. 去年的联邦及州报税表;5. 去年退税凭证;6. 1095医疗保险表格;7. 如要电子自动转帐缴退税,请准备一张支票或有银行代号(Routing)及帐户号码的月结单。若是已婚夫妇透过电子方式合并申报,夫妇两人必须一起出席报税,签署必要之表格。
符合收入条件且需要这项服务者,请您备妥所有上述报税文件后,打电话到中心办公室,预约报税时间,联络电话:301-820-7200,分机8114或分机8107。我们的服务时间将自2017年2月4日至4月8日,每周六上午9时至中午12时,为期10周,提供华语与英语的免费报税服务。服务地址:9318 Gaither Road, Ste. 215, Gaithersburg, MD 20877。这项服务完全免费,敬请把握机会。
**请注意**,1. 如2016年内有购买医疗保险的民众,请务必等收到1095表再预约。若您尚未收到1095表,请立即向健保市场、保险公司或您的雇主索取。报税缺1095表(健保资料),将无法正确计算出应缴纳税金或退税额。2. 本报税服务站的服务范围不包括(1)报税人为外国人;(2)外国留学生;(3)军职人员;(4)Schedule D(复杂的资本利得损益);(5)Schedule C long form(商业买卖损益);(6)Schedule E(出租物业损益);(7)Schedule F(农场损益)等。CCACC保留所有合法服务的权利。

江苏乡亲鸡年
新春联欢2/4举行

一年一度的江苏籍乡亲新春大联欢活动由大华府江苏暨南京同乡会、无锡同乡会、苏州协会、徐州同乡会、南通同乡会、盐城同乡会、以及南京大学华府校友会等社团组织一起筹办。
今年的江苏乡亲鸡年联欢活动将于2月4日(周六)晚5:30在马里兰州盖城的新财神大酒家举行。邀请大华府地区的江苏籍乡亲、江苏各高校校友以及曾在江苏地区工作、学习、生活过的新老朋老友携家带友前来共度佳节。
联欢开场时间:2017年2月4日5:30pm。
晚宴开始时间:6:30pm。
联欢地点:新财神大酒家(New Fortune) Walnut Hill Shopping Center, 16515 S Frederick Ave, Gaithersburg, MD 20877。
晚宴费用:成人$20,小孩6岁到12岁$10,5岁及以下儿童免费。
付款方式:本次活动全部采用提前付款方式,可以通过Paypal和支票两种方式支付。
1. Paypal:Panda56789@gmail.com。
2. 支票请写给(Check Payable To:)Yibing Chen GWJNA。
邮寄地址:12424 Foreman Blvd, Clarksburg, MD 20781。
报名截止日2017年1月26日星期天,现场登记入场者每位$25。
联系人:Rongtao,电话:703-594-7118。
请报名参加者在微信或EMAIL中递交参会登记,便于组织者安排桌位和联系。

两湖春晚2/4举行
共享家乡美食、精品好戏

2017年2月4日湖南同乡会、湖北同乡会及湖南高校同学会将在马里兰州蒙郡的Cabin John Middle School联合举办2017两湖春节联欢晚会,这是大华府地区两湖人每年最盛大的一次聚会,熟悉的乡土歌声,记忆中的儿时美食,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报名请联系:
湖南同乡会会长 李二成 202-378-0097。
湖北同乡会会长 李府仙 202-538-6798。
湖南高校同学会会长 李佳 502-445-5431。
时间:2017年2月4日(周六)3:00-10:00pm。
地点:Cabin John Middle School, 10701 Gainsborough Rd, Potomac, MD20854。

肯尼迪艺术中心
中国新年音乐会2/6举行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肯尼迪艺术中心(The John 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将于2017年2月6日举办第二届中国新年音乐会,欢庆中国鸡年。世界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将重返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与杰出华人音乐家们,共同上演中国新年音乐会。
本次中国新年音乐会将演绎中国经典与当代音乐作品以及受中国文化影响而创作的交响曲,包括:陈其钢《走西口》、京剧交响曲《大唐贵妃》选段、与中国乐器合奏的马勒《大地之歌》,以及国际知名青年作曲家黄若受肯尼迪艺术中心委约创作的新版《风吹》(为双簧管与乐队而作)世界首演。  
时间:2月6日(周一)晚8时。
地点: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2700 F St NW, Washington, DC 20566。
购票信息:
票价:$15-39。
英文购票:致电202-467-4600,800-444-1324,在线订票www.kennedy-center.org或肯尼迪艺术中心票房订票。
中文购票: 美国亚奇人文艺术中心,致电301-315-8808,202-491-1110, 240-506-8858, 301-906-6889;在线订票:www.agiscenter.org,或邮件:info@ agiscenter.org,tickets@agiscenter.org (10人以上团体订票可享九折优惠,并减免手续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级杯周末  地铁将关闭D.C.市区

    下一篇: 维州参院委员会扼杀塑料袋税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