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村妇汽油鞭炮击退300人强拆队
2017-01-25


1月份以来,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遭遇强拆。15日,女村民李冰凤一人使用汽油瓶、鞭炮抵抗300人的强拆大队,她为此还立下了遗嘱,誓死保卫家园。

该村自2006年开始进行强拆,村民因补偿过低抵抗强拆,期间发生过无数次冲突,拆迁一度停止,但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再次开始强拆。

女村妇立遗嘱 鞭炮汽油瓶抗强拆

1月11日,村民李冰凤邻居家里进来一批身穿迷彩服的强拆人员,在强拆的过程中将李冰凤家的围墙拆毁,其丈夫在楼上看到之后,将啤酒瓶扔下楼欲阻止强拆。

当晚,李冰凤担心警方过来抓他丈夫,让他丈夫去外地躲避,果然不出所料,1月12日与13日,当地警方二三十人两次对其家进行骚扰,欲将其夫妻抓走,李冰凤独自在家反锁大门,对警方说:“我不开,你们敢进来,我就用汽油瓶跟你们同归于尽。”警方最后自行离开。

但是事情并未了结,1月15日,三百余名强拆人员与挖掘机开进她家,欲将其房后的一间“违建”平房拆除,李冰凤对大纪元记者说:“当时我家四层楼房子的周围全是人,我跑上四楼房顶上,我一个人对抗他们。”

据李冰凤说,她早已预示到将会有一场大战,此前已立了一份遗嘱,告诉家人与外界,她将以死来保护自己合法的家园。

李冰凤表示,当时场面非常激烈,附近村民也来围观,她首先用十连鞭炮进行抵抗,之后不停地往下扔汽油瓶,向强拆人员高喊,如果赶拆这四层楼房,她就让大家一起死,李冰凤说:“我喊得嗓子都嘶哑了,第二天无法说话。”

最终,强拆人员未敢继续进行,草草收场。一位村民冯女土表示,当时场面非常激烈,李冰凤一人就把强拆队赶跑,她非常坚强。


1月份以来,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遭遇强拆。家家准备汽油瓶与煤气罐。(受访者提供)


当地政府强拆手段花样多 村庄满目疮痍

据村民透露,该村自去年11月份以来,当地政府为了达到强拆的目的,不断利用身份不明的人以停电、半夜涂鸦、砸玻璃窗、用高音喇叭骚扰等手段逼迁,今年1月开始又强逼在外打工的家属停工回家,劝拒绝搬迁的村民签拆迁协议。与此同时,许多村民家里的房子上喷上了一个大大的“拆”字,村民预料到将有一场激战,家家准备煤气与汽油,誓死保卫家园。

冯女士向记者透露,她家的四层楼房下面的平房与一间厨房于18日被强拆,在此之前她家也经历了各种骚扰,当地政府还切断她的一切经济来源,不让她在管委会里做小生意,同时与她的朋友联系,不让他们给她进行金钱资助,甚至限制朋友给她打电话。

1月18日,一帮身穿迷彩服的城防人员在冯女士家门前挖路,故意将下水管道弄坏,路面既坑挖又积水,以此来逼迁,冯女士的丈夫许坤在一旁拿起手机拍照,并且正要打电话报警之时,七八个人一拥而上,将他推上车。


1月份以来,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遭遇强拆。(受访者提供)



1月份以来,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遭遇强拆。(受访者提供)



1月份以来,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遭遇强拆。(受访者提供)


许先生透露,他的手脚被捆绑住,开车过程中他见路上有警车,站起身欲冲上前拉住方向盘撞警车,以此方式来报警,结果他被数人围殴,最后强拆人员将他拉至50公里以外的树林里,从早上10时开始一直扣押他12小时,其家中的平房与一间厨房被强拆。

自2006年开始,作为渔村的白虎头村成为景区开发地,当时在任的村长在未经过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村中的700余亩良田变卖,强征土地之后开始强拆,后任村长许坤一直以来带领村民讨说法,期间曾发生过多次冲突事件。

2010年许坤被当局以 “涉嫌非法经营罪”拘捕,后判刑4年,2013年6月获减刑得到自由。强拆也因村民的极力反对一度停止,但是去年年底开始再次启动强拆。

据村民透露,59户现在只剩下25户村民仍然在坚守,当地政府利用各种手段进行逼迁,导致村庄变得垃圾成堆,满目疮痍。 


村庄变得垃圾成堆,满目疮痍。(受访者提供)



村庄变得垃圾成堆,满目疮痍。(受访者提供)



村庄变得垃圾成堆,满目疮痍。(受访者提供)

    来源: 顾晓华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穷人究竟穷到何种程度,看到最后我惊呆了

    下一篇: 张德江搞“独立王国” 习近平密切关注香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