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40名军方中委任命权 习近平面临选择变天还是恋栈
2017-01-25


军队新一轮的大清洗过后,在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将获得亲点40余名据军人身份的中央委员的机会,标志着习近平当局在军队中将完全摆脱江派的阴影,其权力将得到空前的扩张。一些政治评论家们认为,这将给习近平带来一个选择、一个历史机会,中国存在着极大的变天的可能。

大手笔对军队动刀
习近平近期突然免去了47名现役中将和上将的职务,其中被免职的上将18名,这些人包括:海军司令吴胜利,前江泽民军中大秘贾廷安,军纪委书记杜金才,联参副参谋长徐粉林,南部战区司令王教成等。同时,武警部队也在此次大整肃之列,继前武警司令王建平被逮捕后,政委孙思敬也在此次被免职的名单中。

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能够留任中央委员的人数或不足10名,他们分别是: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军委联合参谋长房峰辉、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军委战略支援军司令员魏凤和、东部战区政委郑卫平、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南部战区政委魏亮、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

上述能够留任中央委员中,基本都是习近平阵营的人,其中房峰辉虽由胡锦涛提拔重用,但在胡、习结朋后自然站到习阵营之列。

在十九大后,江派人马和影响力将彻底从军队中清除,习近平的军权将得到空前的扩展,这也引起外界的关注和舆论的聚焦。

舆论聚焦习近平 变天还是恋栈
据希望之声报导,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认为,习近平有没有未来?端视他走上哪条道路:独裁?还是宪政?由此铸定其历史地位:究竟是崇祯皇帝?还是蒋经国?陈破空表示,习近平一直在巩固权力,反腐与〝打虎〞是打败党内政敌最有效的手段。习借助王岐山和他手握的〝刀把子〞,与江泽民派系斗争,进而掌控了有〝枪杆子〞之称的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

陈破空认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对习近平至关重要。习要让自己的〝习家军〞突击上位,最终实现大权独揽。那么他在第二个任期里就能大展拳脚。人们可以见证,习近平的终极政治目标究竟是什么?从常理而论,一人独裁,对中国幷非好事,对世界也幷非福音。但另一种可能性也不可排除,那就是,潜在的,中国变天的可能性。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称,〝中共的末日已经开始〞,如果习近平真的对这个领导体制动手术,将是一大创举,其个人权威将进一步突出。

大纪元曾发表特稿指出,如果习近平能抛弃中共,完成中华民族和平转型的伟业,将会得到民众的拥戴和国际社会的赞誉,这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中华民族的荣幸。

 
    来源: 张明健 责编: Kitt

    上一篇: 顾客试炮不慎引爆   湖南炮仗店大火6人亡

    下一篇: 十九大军情:习近平握住“枪杆子”尚有无悬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