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叔厅长升副省 曾跨省销毁报纸 劣官逆袭?
2017-01-22


中共福建省日前召开人大会议,李德金升任副省长。李德金2012年曾陷“表叔厅长”丑闻,引发舆论批评,但当年相关报纸罕见被跨省摧毁。近期已有多个有劣迹的高官获升职。外界指中共一党专政之下,官场腐败乱象无法根治,唯有拿下老老虎江泽民和抛弃中共才是出路。

中共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22日在福州结束。当日官方报导显示,原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出任福建省副省长。

1962年出生的李德金是福建莆田人,1981年参加工作;2008年,李德金的仕途开始走入快车道,这一年他开始担任福建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2013年后,他先后担任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龙岩市委书记等职务。

公开报导显示,2012年,时任福建交通厅厅长的李德金,被曝手戴价值人民币5万元的雷达镶钻手表,腰系1.5万元的爱马仕腰带,网民戏称其为“表叔厅长”。

2012年10月9日,《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王克勤发布微博称:原本今日云南《都市时报》A30版要推出《福建“表叔厅长”来了》,几十万份报纸已经印刷,凌晨却被跨省销毁。

王克勤说,除了跨省封存报纸之外,李德金还让《人民网》等网站删除消息。

海外《多维网》当时就有报导曝出,交通厅长李德金与同是福建莆田人的江泽民情妇陈至立有密切关系。表叔厅长的雷人事迹被快速封杀。据说就是陈至立下令中宣部干的。

另外,报导说,时任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丈夫唐骏是交通部交通施工协会的理事长,与身为福建交通厅长的李德金也有利益勾连。故此福建“表叔”一事最终不了了之。

在中共当局连番打虎之后,近期官场出现诡异动向,多个官声极差的高官逆袭上位,个中原因引人猜测。

除了本次李德金上位副省级,还有因“抢笔门”闻名、早有因贪腐被查传闻的原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去年9月上位天津市委书记;被民间称为“满城挖”、卷入武汉防洪腐败的原武汉书记阮成发,近期已升任云南省长,阮成发早前还在公开重大场合,将“滇”两次读错成“镇”而闹出笑话。
贪官们有恃无恐 习近平反腐未达标?

尽管在1月6日起三天举行的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官方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震慑党员干部不敢腐败的目标初步达成。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10月10日报导称,最新的研究表明,习近平高调的反腐败行动,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中共官员因贪腐而被严厉处罚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小。

2016年8月17日,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港媒发表致习近平的公开信说,习上台后腐败仍然未除,是因为还有更大的老虎未法办。他希望习近平尽快拿下江泽民。“就是因为还有更大的贪腐犯仍未法办,贪官们有恃无恐。”罗宇表示。

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在《大纪元》2016年11月6日刊发的专访中则认为,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在党内的核心地位,过程中其实充满了两个司令部惊心动魄的斗争。他表示,尽管目前习近平已经取得压倒性优势,但博弈仍在继续,斗争并没有结束。

《看中国》2016年8月28日刊发的署名文章指出,中共官场已全部烂完,全部要抓政府就要瘫痪。而反腐之下暂时平安的,以及新上来的官员,都是在中共腐败体制内浸淫、污染过,一旦反腐松劲,官场就会旧病复发,问题有过之而无不及。

文章认为,中国的问题若要治本,除了必须抓了江泽民这个贪腐总后台,还要勇敢抛弃这个党,以及其制造“假、恶、暴”的意识形态,同时恢复中华正统文化和清明吏治。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宋祖英的儿子外号〝宋江〞?都是江泽民惹的祸

    下一篇: 中共海军人事大变 背后暗流汹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