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政协主席被查 刚上任即曝性丑闻
2017-01-22


重庆武隆区政协主席张晓江本月刚刚上任,就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到调查。大陆媒体称,他上任翌日即曝出性丑闻。

据中新网报导,重庆市纪委1月21日发布消息称,重庆市武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成为今年重庆落马的首个厅官。

据公开简历,张晓江,重庆涪陵人,2007年任重庆铜梁县常务副县长,2009年任重庆江津区政府副区长,2012年任该区常务副区长、党组副书记,滨江新城管委会党委书记。他担任这些职务时,正值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2016年12月,张晓江还任重庆市武隆县政协党组书记。

2017年1月9日,在政协重庆武隆区九届一次会议上,张晓江被选为武隆区政协主席。

1月10日,即张晓江升任上述职务翌日,大陆调查记者朱瑞峰创办的人民监督网接到爆料称,重庆再现“雷政富”官员,重庆市厅局级高官张晓江十分好色,对稍有姿色的女下属都想占有。

张晓江利用职权,长期对所分管的下属单位及有工作联系的女下属进行性骚扰。他用打电话的方式告知女下属自己的身份,然后表达喜爱之情,直接提出邀女性到江津区政府安排的租赁房——东城中央2幢25−3号“约会”。

经调查发现,在1个月里,张晓江利用每天中午及上班时间约了十几名女下属前往上述租赁房约会。两人一前一后进出,女子逗留时间40分钟至3小时不等,甚至还有女下属握有张晓江书记租赁房的钥匙。

爆料称,张晓江的现任妻子和两个小孩住在重庆江北,此租赁房只有他一人居住,且他只有和女性约会时才会来这里。

爆料提到,张晓江在江津有个外号叫“张匪”,为人嚣张霸道。如果女下属答应其要求,则被提拔,不符合条件也破格提拔,甚至专为其设立岗位。但如要求遭女下属拒绝,张晓江则想方设法对其进行打压,逼其就范,同时电话死缠烂打,一有机会就动手动脚。如女性还不顺从,张晓江就利用职权百般刁难、陷害,让其在单位无法立足。

2012年11月,重庆雷政富性丑闻被曝光后,张晓江联系女性时只打电话,发手机短信只发送一个“?”,意思是:“有时间吗?”

1月10日,重庆市纪检委接到陆媒记者举报,将张晓江与十几名女下属“约会”事件向重庆纪委领导汇报。

重庆官场震荡 变局在即

1月14日,重庆市人大相关会议通过了接受钱锋辞去重庆市高级法院院长、余敏辞去市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1月初,中共监察部副部长陈雍空降重庆,之后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重庆前纪委书记徐松南调政协任职。

去年12月30日,在重庆任职15年的黄奇帆卸任市长,张国清任副市长、代理市长。

12月27日,任重庆高院院长近9年的钱锋调离重庆。

12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黄红云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11月25日,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

据海外媒体说,黄奇帆的儿子正是从事重庆钢铁的代理生意,多年来赚取惊人回扣,却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

据公开报导,黄红云涉徐翔案。另外,黄红云与薄熙来、黄奇帆的关系不一般。

而钱锋、黄奇帆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均为薄党。

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日前发表文章说,钱锋在薄熙来主导的“唱红打黑”运动中,把法院变成薄熙来整人和杀人的“自家后院”。薄熙来倒台后,钱锋还为薄鸣冤,力阻涉黑家属申诉 。

文章称,习近平当局想清洗薄熙来在重庆的余毒,但遭到薄的马仔黄奇帆、钱锋等人的百般抵制,令习近平震怒,钱锋先被调离,后会被审查。

文章透露,黄奇帆在“唱红打黑”运动中成为薄熙来的得力帮凶,薄倒台后又靠上江派大员张德江,掩盖打黑内幕,力阻冤民申诉。黄还手握重庆的四大秘密,绑架中央。

陈雍“空降”重庆后,姜维平再撰文表示,陈雍正准备“撸起袖子”大抓贪官污吏和制造冤假错案、徇私枉法的薄熙来嫡系,重庆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嫡系郑和掌军科院 张万年秘书蔡英挺去职

    下一篇: 中共直升机福建坠毁爆炸起火 两飞行员遇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