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朝核 美称:保卫能力有限
2017-01-22


美军近期移防监控朝鲜ICBM试射的高科技先进「海基X波段雷达」。(美国海军官网)



美国五角大楼的武器测试办公室在其最新的年度报告中称,美国只有「有限的能力保卫」自己的国家免受朝鲜或伊朗等国家发射的少数「简单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这项影响所及,正反映在美军近期频仍的军事调度上。


五角大楼的这份报告指出,美国在阿拉斯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设有地面拦截机,但由于「缺乏地面测试」,他们无法计算出任何程度的确定性。虽然导弹防御机构中将詹姆斯‧西林回应表示,他对这个系统有着「高度的信任」,能够「拦截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不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洲际弹道导弹将在朝鲜最高总部确定的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发射。」换言之,发射参数的极度不确定性,增添了报告的可信度。而这也反映在美军近来频仍的军事调度上。


据英国《镜报》报导,鉴于美朝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美国已经开始部署一座最先进的雷达「海基X波段雷达」(Sea-based X-band radar,简称SBX)来监测朝鲜「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发射。这一举动是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揭示了这个孤立的、具有核能力国家近期将进行ICBM测试后做出的安排。该雷达能够跟踪洲际弹道导弹,并区分出敌对的导弹和不具威胁的导弹。


除此之外,据美国《大众机械》报导,如果美国的安全局势有所恶化,F-35A可能比原计划提前运载美国最新战术核武器。据美国「国防科技网」(Defensetech)报导,F-35原计划在2020年初被批准携带B61-12核重力炸弹,但这些计划可能会加速。该重力核弹采用惯性导航系统来提高精度,最重要的是具有「变数产量核子武器」(Dial-A-Yield)功能,允许核炸弹爆炸的当量从300TNT当量一直变化到50千吨,可进行不同需求的深度攻击和阻截任务,并能摧毁坚固的地下防御工事。基于F-35可将B61-12藏于机腹内维持战机隐形功能,提高战场穿透力,使得F-35成为利用该型战术核弹对朝鲜军事要塞发动攻击的最佳选择。


而在近期10F-35隐形战机从美国西部的亚利桑那州海军陆战队基地出发前往日本岩国,更为日趋严峻的东北亚局势增添紧张气氛。海军陆战队版的F-35是继FA-18战斗攻击机和AV-8鹞式攻击机的后续机型,这将是其首次部署在美国以外地区,后续将再布署6架。此举说明美军对近期中国战机横渡对马海峡与金正恩狂言试射ICBM等军事挑衅所导致不安的局面的积极反应。
   
专家指出,美俄核武检查已成为双方的标准程序,中国核武在三强彼此的制衡下亦有所节制,但唯独如朝鲜、伊朗等极度不确定的变态领导体系,其核武发展与使用根本就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也导致五角大楼发出这分让人意外的报告。美军调度的频仍与美韩联手的「斩首计划」提早启动,也就不言可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英相脱欧计划 「够清爽 够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