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董事长“百元说”误导市场 遭深交所批评
2017-01-20


近年大陆乐视网风波不断。最近,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在公司投资者交流会上的有关言论,经媒体报导后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误导,为此,深交所对乐视网及其董事长贾跃亭下发监管函要求其整改。

1月20日,大陆深交所对乐视网及其董事长贾跃亭下发监管函称,贾跃亭在日前召开的投资交流会期间,谈及公司发展规划及股价等敏感问题,经媒体报导后对市场产生了较大误导,贾跃亭的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

“请你公司董事会、贾跃亭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不得发表可能影响公司股价的相关言论,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深交所表示。

1月15日,在乐视网召开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贾跃亭说:“(股价)什么时候过100,一方面我们自身的努力,我们业务肯定会进入爆发期,对上市公司来讲。另外股价能否快速达到100元,希望的是所有人齐心协力。”“长期来讲我们非常有信心让乐视成为在中国上市的第一个千亿美金市值的民营企业之一。”

在贾跃亭上述言论发表后的次日,多家媒体刊发转载《贾跃亭喊话基金和券商分析师: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块钱》《贾跃亭: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元》等文章。同日乐视网股票复牌上涨,涨幅一度超过7%。

1月17日,乐视网低开高走,尾盘冲上涨停板。1月18日,乐视网由涨转跌,全天下跌2.08%。1月19日,按照深交所的要求,乐视网全天停牌,并于当日发布了澄清公告。

乐视网在公告中称,贾跃亭所言并非是对公司股价做以判断,而是旨在表达以下观点:

一是包括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都将全力付出,齐心协力促进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更早进入公司业绩爆发期,创造更多的股东价值来回馈各位股东;

二是呼吁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伙伴“融创中国”和公司一起加强合作,协同发展共创未来蓝图;

第三也是希望公司的努力能加强和坚定股东朋友和投资者们的信心,未来一同见证公司的发展。

公告还称,贾跃亭已意识到不应在任何场合发表与公司股价相关的言论,在此向广大投资者致以歉意。公司也将监督贾跃亭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不发表对公司股价进行判断的任何言论。

1月20日,乐视网复牌,盘中涨幅一度冲过7%,尾盘回落收涨3.20%,由于权重占比较大,带动整个创业板指涨幅收窄。

另据华尔街见闻1月19日报导,贾跃亭投资的美国法拉第未来(FF)因费用问题而不得不停止了内华达工厂的项目进程。报导援引美国知名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的消息称:法拉第未来去年春天以来超过6位高管相继离职,欠供应商高达3亿美元,而此前宣布的6.4万个预订,实际上只有60人真正付了订金。

但法拉第未来(FF)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Faraday Future内华达工厂项目进展顺利,第一阶段已于去年12月完成。目前,第二阶段的建设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期待2018年首批FF 91正式交付。

近年乐视网风波不断

2015年12月5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到2016年6月3日复牌当天,创出最高价60.98元人民币,股价在其中四个月跌了32.47%。

去年乐视集团出现资本困局而裁员。11月2日以后乐视网股价在一个多月内累计下跌19.24%,市值蒸发169亿元人民币。12月6日,乐视网股价再度大跌,至12月7日,乐视网的最新市值是709亿元人民币,距离2015年5月其市值的最高点,缩水近60%。12月7日深交所公告,乐视网12月7日开市起停牌。

今年1月16日乐视网股票才又复牌。

据报,乐视上市前,已经落马的前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已持有股份。随着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遭“双开”,乐视在时间上亦“巧合地”同起同落。2015年初,其网站及机顶盒被当局“勒令整改”。当年有份帮乐视上市、前中证监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亦因涉嫌违纪受查,有传调查范围包括乐视上市是否得到令氏帮助。 
    来源: 李泓博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沈金龙接任海军司令 传习近平亲自点将

    下一篇: 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换人 首次由空军中将接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