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票骗局新招式,千万不要上当
2017-01-20


当你收到一张看起来像是政府退税的支票时,怎么辨别它的真假?

日前小编收到一个看起来很像政府发出的信件。信封上写着Official Business: Penalty for Private Use(公事,私用将受罚)。看得小编心里戈登一跳,该不会是啥罚单之类的吧?拆开后一看,竟然是一张面值$36,000的支票!看得满心狐疑。通常这种广告信件会在支票上印着浮水印,写着Non-Negotiable(不可兑现)的字样。但是这张支票上没有这种字样呀,难不成这是纽约市政府退给我的税款?


支票上有一个877的免费电话号码,可以打电话去查证。但是小编转念一想,如果这是个高利贷骗局,对方这下子不就连我的电话号码都有了吗?那以后垃圾邮件、电话还会少吗?于是小编上网古狗了一下这个Deposit Finance Department的机构,发现这的确是个高利贷的推销伎俩。支票上的机构名字可能不一样,电话号码也会变,但都是换汤不换药。

实际上,这张看起来像真的支票是无法兑现的,原因有二:
1。在支票背面的小字上隐藏着这句话:For promotional purposes only. This check is non-negotiable and has no cash value. 原来「不可兑现」的字样藏在这儿哪!估计大多数人跟小编一样,从来不会去看支票背面的这些小字吧?


2。其实还可以从另一个地方看出这张支票不是真的。大家注意到了吗?支票正面的下方少了那一排数字,对,就是付款方的银行帐户信息。


所以你去如果银行存这张支票,它是不会收的。当然,白跑一趟银行是小事,如果你像小编一样已经习惯用ATM,或甚至手机把这种支票存进去,心想,「哇,我多了好多钱可以花!」说不定你的帐户就会因为透支被罚钱。另外,这张支票存进去跳票也有可能被银行罚钱。

因此,就像英语里常说的:If it's too good to be true, it is.-- 如果你得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好处,你得小心了,因为背后总有一个骗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晚上洗头发 疾病随之来

    下一篇: 这五种东西用到烂才扔?细菌最喜欢你这样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