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百天鹅染H5N8死亡 大陆禽流感蔓延
2017-01-19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1月19日援引中国农业部的报告称,湖北省武汉市一个动物园早前爆发高传染性H5N8禽流感,园内的314只天鹅,其中99只感染H5N8死亡,其余天鹅已被全部销毁。

H5N8属高传染性病毒,广泛在雀鸟之间传播,亚洲及欧洲曾经大规模爆发,但全球至今未有人类感染个案。

但H7N9却有可能致命。自去年入冬以来,大陆多地通报确诊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截至去年12月中国人类感染H7N9达106例,其中20人死亡。据陆媒报导,去年11月中国仅得6人确诊H7N9,且无人死亡,12月感染人数暴增达100例。目前,这一疫情依然在大陆蔓延。

湖南女染H7N9病情危重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17日对外通报,衡阳市石鼓区36岁张姓女子,被确诊患H7N9禽流感,她曾接触禽类,目前病情危重,截至前日,湖南省今年1月共报告8宗H7N9确诊病例,其中3人死亡。

广东1月确诊11人染H7N9 2人亡

广东省卫计委17日通报,截至16日,广东省今年共确诊11宗人类感染H7N9病例,其中两名患者死亡。新增的病例分布为佛山3宗、广州2宗,中山、肇庆、梅州、东莞、清远及顺德各1宗。专家分析指,当前广东省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期,而且今年H7N9流感发病水平较去年高。

贵州再增一人染H7N9

1月15日消息,贵州最新一名确诊感染H7N9的79岁患者,现居黔东南州凯里市。1月11日,患者到黔东南州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州疾控中心采样做流感监测,发现其为H7阳性病例,并将标本送省疾控中心复核。1月14日,省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对送检标本复核确诊为H7N9阳性。

湖北男确诊H7N9

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4日通报,湖北省确诊1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为一名38岁男子,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发病前两周无外出史,但曾出没于活禽市场。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医院隔离住院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没有出现异常。

河南增一死亡病例

河南省卫计委13日通报,永城市一名制售烤鸭的36岁男子日前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目前已不治身亡。该男子有高血压病史,长期在浙江省从事烤鸭制售工作。12月25日左右,张男开始发烧咳嗽,1月2日返回永城市,两日后前往相邻的江苏徐州就医。1月10日,徐州市疾控中心对其检验样本进行检测和复核,结果为H7N9阳性。11日,张男经抢救后不治。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逾1400名教师市府前示威 要求提高待遇

    下一篇: 宁夏环保厅纪检组长蔡琦被断崖式降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