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新建反贪局 公安部有高官落马(图)
2017-01-18


传习近平正筹建新的反贪局,整顿中共公安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7年是中共中央高层换届之年,习近平对地方及中央部门人事布局已在密集进行当中。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习近平今年开始整顿公安部,清除抵制其政令的官员。据悉,已有公安部高官被拿下。

传习近平整顿公安部新举措

据海外《大纪元》1月18日引述中共公安部高层消息人士透露,为清除公安部内抵制且不执行政令的势力,习近平与其身边非常重要的人物正参与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应该最快今年中共“两会”前完成。

消息人士称,新建的反贪局并不是中共中纪委派驻公安部的纪委监察局。原公安部纪委监察局已在2016年1月转变成为中纪委入驻机构,原公安部纪委书记邓卫平出任纪检组组长,与监察部派驻公安部的监察机构合署办公。

习近平在筹建反贪局过程中,遭遇不少内部阻力,四至五名新任命的副局长不执行习近平政令而被立即调职。

《大纪元》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公安部在上周传达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会议前后,已有高官被拿下。

公安部重要会议显异常?

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1月10日报道,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月9日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孟宏伟、陈智敏、夏崇源、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刘跃进、孙力军、王俭出席会议。

报道并没有提及排名第二的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排名第六的副部长李伟。

据中共公安部官网“部领导重要活动和讲话”信息显示,身为常务副部长的傅政华在2016年仅有两次重要活动报道。

对此,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分析认为,傅政华是为人阴险狠毒,习近平利用他不择手段的特点来对付江派官员,必定不会长期重用。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为爆内鬼!前员工涉泄密 乐视酷派速回应(图)

    下一篇: 亲习传媒:终结一党连续执政!有想像空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