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老友〞 最先曝光薄周〝政变〞 让习大梦初醒
2017-01-18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瑞士会见了美国副总统拜登。随着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即将就职,这次拜登与习近平的会面,估计是拜登任职副总统期间与习的最后一次接触。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五年前,拜登最先向习透露了薄、周政变的内情,从此拉开了习近平上任以来铁腕〝打虎〞的序幕。

据报导,瑞士时间2017年1月17日,出席达佛斯(Davos)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的习近平,在发表开幕式演说后会见了拜登。

习近平表示,中美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但整体不断向前发展。他说,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共识三年多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沿正确方向发展。

此前就有外界评论称,实际上,每逢中国时局关键时刻,美国方面都曾多次出手支持习近平,打击周永康、薄熙来和曾庆红等江派势力。

最典型的一例,当属拜登最先告知习近平关于薄周政变的内幕,让习在上位前大梦初醒,并且主动把握时局。

海外媒体曾披露,2012年2月习近平以中共国家副主席身份访美,适逢王立军事件爆发,负责接待的美国副总统拜登当时明确告知习,在王交给美方的材料中,有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密谋发动针对他的政变夺权的计画,且已开始实施。

拜登向习近平主动放料,被外界认为是美国人送给习的大礼,为习极早出手,击败薄、周〝政变〞阴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实际上拜登与习近平的交情已久。2011年8月,拜登访华时,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全程陪同。习近平访美期间,拜登也全程陪同,由此两人建立了私交。拜登曾公开炫耀与习近平的个人交往;习近平也曾以个人身份宴请过拜登。两人都以〝老朋友〞互称。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一个希捷?甲骨文北京研发大面积裁员!(图)

    下一篇: 重击江派软肋 辽宁官方罕见承认经济数据造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