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党员反共批毛 河北广电干部左春和被免职
2017-01-17


继山东教授邓相超因言获罪被免职后,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左春和日前由于发表政治敏感言论被官方免职。此前,左春和曾发文讽刺毛泽东,并暗指中共是邪教组织。

中共宣传系统官员因言获罪

1月1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发布声明,称该局副局长左春和因在网上实名认证的微博发表“违纪”言论,免去他的文广新局副局长职务,并给予记过处分。

与此同时,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石家庄行政学院、石家庄市社会主义学院发布声明,解聘左春和在该校的教授职务。

左春和此前曾发表一则图文微博,并暗指中共是邪教组织。

他在微博中说,“关于大革命的爆发,托克维尔的发现的确有真知灼见,但他未能预见后来的新幽灵所产生的极权主义组织,也未能想到极权组织的专政手段颠覆了所有人类的经验。”

他的这番评论是针对“12月26日中国湖南韶山毛泽东生忌是世界最大的邪教活动”和“万人拜魔”的报导给予点评。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左春和日前由于发表政治敏感言论遭到官方整肃。(网络图片)


此外,左春和在历次微博中还提到,“美国的诞生是上帝对人类的恩赐”,“8年抗战”,毛泽东“肥头大耳”,以及蒋介石“骨瘦如柴”等。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左春和日前由于发表政治敏感言论遭到官方整肃。(网络图片)


尽管有不少网民对此表示赞同,但他还是遭到中共“毛左”的围攻和举报。在官方发布左春和被免职的消息后,有网民讽刺中共:“2017年终于看到一名不是因为腐败下台,而是因为钳制言论被免职的官员。”

据公开资料介绍,左春和,曾任民盟河北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副主任,民盟石家庄市委文化委主任,中共石家庄市政协常委,河北省人大代表。中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专家顾问团成员。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11月,任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山东教授邓相超讽毛遭打压

上述事件是继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于本月初在微博转发批评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言论,被免去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府参事的职务后,大陆再有因言获罪的官员。

2016年12月26日(毛泽东的生日),邓相超发表微博说:“如果它19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万。如果19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19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19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随后,邓相超的微博遭到中共“毛左”的围攻。据报导,今年1月4日,数十名“毛左”到邓相超所在的山东建筑大学抗议。“毛左”们还殴打了当天到场声援邓相超的山东独立作家鲁扬等人,致使数人受伤。而在现场戒备的警察对“毛左”的暴力行为却没有采取任何阻止措施。

1月5日,山东省官方相继免去邓相超省政府参事和政协常委等职务,校方勒令邓停职检查,并给予记过处分和强迫退休。

多名媒体人因言获罪

1月8日,河南漯河电视台员工刘勇因在微博发帖声援邓相超被官方停职检查。

就在2015年4月13日,湖北省省级媒体《长江商报》曾用两个整版刊登该报记者赵世龙采写的报导“朱棣为何派郑和一直下西洋,而不是东洋南洋北洋?”(引题)“七下西洋深藏的历史秘密”(主题)。不久,该报遭到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整肃。据一份官方新闻审查报告显示,当局指上述文章与官方唱反调,影射中共的对外决策。

2015年4月初,另一名讽毛的媒体人、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在饭局会友期间的讽毛视频被流传到网络上之后,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定性该事件属“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要求央视“严肃处理”。不久,毕福剑被央视内部停职。

2015年5月,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大陆网络上发布了一段其在美国华盛顿的演讲视频。在这段视频中,崔永元罕见地披露了中共文宣系统严厉禁止的一些敏感话题,谈到中共“阉割”历史,并暗讽中共对大陆民众进行洗脑式的教育宣传。这段视频引发大陆网民热议后,不久遭到封杀。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强言论惹火 胡锡进又来了 曾引习近平大怒(图)

    下一篇: 年关将至 大陆农民工再掀讨薪潮 悲剧连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