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1-16

北京利用华裔盗取美科技罪行,今年再添一笔。一名来自台湾的华裔工程师何则雄涉嫌为北京工作,利用美国技术加强北京核计划,并从中获取数百万美元。今年16日俯首认罪。这是美国第一起涉及中共的核间谍案。经过与律师团的认罪协议,他必须详述任何他对北京核计划所了解的一切,包括获取能源和中共发动战争的核计划。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访问团离开休士顿前,于下榻饭店与美参议员克鲁兹会谈约50分钟。克鲁兹会后接受访问表示,与蔡总统会晤前,他与其他德州的联邦议员都收到中方信函,要求不要与蔡总统见面。但他强调,那封信不具说服力,中方没有权力否决他们要与何人见面。他强调,美台是坚实的朋友与盟邦,他期望能继续强化邦谊。


美国参议院本周将针对川普新政府7位高阶人事任命案举行听证会。川普的挑战将是确保参院100位议员中的52位共和党籍议员团结一致,通过他的内阁人选,使他20日就职时,政权能够顺利转移。这七位分别是司法部长塞申斯、国土安全部长凯利、国务卿提勒森、教育部长戴弗斯、中情局蓬佩奥、商务部长翁罗斯、劳工部长帕兹德。


日本防卫省9日指出,中国大陆军方的6H-6轰炸机、1Y-8预警机、1Y-9电子侦察机总共8架军机,上午穿越九州对马海峡上空,在东海及日本海之间循同样航迹往返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拦截。不过自卫队表示,这些共军飞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这是最近几个月来发现共军飞机逼近领空架数最多的一次。


南极西北端的拉森-CLarsen-c)冰架的裂痕自去年12月以来突然扩大,如果裂痕继续加大,最后会有一个面积如0.17个台湾大的区块与冰架崩离,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崩离面积。美科学家指出,这极可能就在3月发生。若Larsen C冰架现在连接的冰川都因此流入海里,全球海水面就会上升约10公分,对人类生活圈造成严重的问题。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美国领事馆一名外交官遭到一名枪手枪击,这位官员胸部上方遭受枪击,伤势目前稳定。警方消息来源说,怀疑枪手是一个职业杀手。消息来源称,这次枪击并不是容易办到的。枪手在一个停车场等候领事馆人员离开,再向他座驾的挡风玻璃开枪。美联邦调查局已提供2万美元奖励,寻求枪手信息。


欧洲人权法院10日判决,瑞士穆斯林女学生以宗教信仰为由,不愿与男同学一起参加游泳课的诉讼败诉。法院认为,让所有的学童学会游泳至关重要,正当课程的参与并不违反宗教自由。法院并裁定此前瑞士最高法院给予这对父母1400瑞士法郎罚锾是公平的,「这是为了他们(孩子)的自身利益,也是为了社会化与一体化」。


法国近年陆续发生针对犹太学校、商店攻击的死亡案件,在担心反犹情绪升高情况下,大批法籍犹太人迁居以色列,并成为2014年最多犹太人迁往以国定居的国家。自2012年南部大城土鲁斯犹太学校遭枪击后,移出人数就显著增加。法国是拥有最多犹太人口的欧洲国家,估计在50万人,但自2006年至今,已有4万人迁往以色列。


波兰当局9日表示,在酷寒天候侵袭下,波兰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至摄氏零下20度,8日因此有10人冻死,创入冬以来最高纪录。全国11月以来因失温致死累计达65人。笼罩欧洲的寒流自上周末以来,已造成至少33人丧生,多为难民与无家可归的人。土耳其也降大雪,伊斯坦堡交通已瘫痪3天,博斯普鲁斯海峡航运也被迫关闭。


加州近年虽饱受干旱之苦,但8日苦盼而来的「及时雨」却是一场严重的暴风雨,引发加州与西部数州洪水爆发甚至有山崩危机。到8日早上,加州部分地区每小时降下1319毫米的豪大雨量,北加州河流已氾滥成灾,从加州中部延伸至东部的内华达山脉地区更发布「超高危险」山崩警告。通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所有道路全面封闭。
   
俄罗斯报导6日称,俄国开始削减其在叙利亚军事力量,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上将号」正率领其军舰战斗群率先离开叙利亚冲突地区。俄罗斯、土耳其和叙利亚阿赛德政权以及伊朗和叙利亚反抗军,在去年底达成全国停火协议,随后俄军开始撤军行动。但去年1230日停火生效以来,反抗军仍受到「叙利亚政权的侵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毒品交易引忧 美缉毒署广州设办事处

    下一篇: 租中99年 斯里兰卡人忧成殖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