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用马格尼茨基人权法 制裁五名俄罗斯官员
2017-01-16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1月9日(星期一)宣布制裁五名俄罗斯官员,美国国务院称他们为「臭名昭著的人权侵犯者」。
 
这五个俄罗斯人是根据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而被制裁的。
 
虽然美国官员没有透露他们被制裁的具体原因,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说:「制裁名单上每一个最近增加的人都经过了全面的调查。」
 
科比说,这五名俄罗斯官员包括「在俄罗斯执法体系中压制政策的执行者,以及犯有臭名昭著的违反人权行为的个人。」
 
他们当中包括压制异议人士的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Alexander Bastrykin)
 
被列入制裁名单人将不得进入美国,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将不得与他们有任何金融往来。
 
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以俄罗斯反腐败律师谢尔盖.马格尼茨基命名。马格尼茨基在监狱中被关押一年后身体状况恶化于2009年去世。
 
俄罗斯调查人员说马格尼茨基的死没有任何可疑之处。
 
但是美国国务院认为有证据显示马格尼茨基在狱中被殴打,他的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议员提H1B签证改革方案

    下一篇: 最后一位访月太空人过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