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官员落马 首用“诬告他人”提法
2017-01-14


中纪委对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英华被立案审查的通报中,首次使用了“诬告他人”的提法。

1月14日,中纪委官网站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沈阳市委批准,中共沈阳市纪委对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英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在此次通报中,李英华的诸多罪名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用公款组织宴请或接受他人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变相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为谋个人职务晋升诬告他人;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钱物;指使下属部门设立“小金库”,从中侵吞公款;伙同他人虚构事实, 隐瞒真相,骗取钱物,涉嫌犯罪。

2016年11月23日,李英华落马。2个月后,即2017年1月,李英华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

2017年1月3日,沈阳市纪委发布消息,李英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1月14日,微信公号“观海解局”的文章表示,中纪委通报中的“违反组织纪律,为谋个人职务晋升诬告他人”的提法并不多见,系首次出现。而且这一提法尤为引人关注。

中共治下的官员“狗咬狗、黑吃黑、官官相杀”的丑态常常被曝光,折射出中共官场裂变的现象。尤其是2012年爆发的重庆事件,令薄熙来和王立军两人“狗咬狗、黑吃黑”的闹剧成为国际注目焦点。该事件亦引发中共全面内讧。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甘肃前副秘书长被双开 辽宁财政副厅长落马

    下一篇: 习公开强调两字 十九大要破政治局常委“恐怖平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